close

12/18 14:00
醫生又來了, 向我解說我的產程
看來點滴對我的作用也不是很大, 我看起來一點陣痛也沒有
所以到了這人生的路口, 我又有兩個選擇可以選了
1. 直接剖腹
2. 人工破水, 破水後會加快產程, 繼續催生. 

因為我還是很想要自然產, 所以就選擇了人工破水
接下來的人工破水 真是一場混亂
醫生把手(指?) 伸進產道裡戳破羊水,但不是很順利, 好像胎位還很高戳不到, 
所以醫生越伸越裡面, 伸得很用力, 痛得我大叫 狠狠掐住把麋的手
護士在旁邊叫我用力! 像解大便一樣的用力!
我用力了, 可是也不知用得對不對, 只聽見護士不斷要我用力, 讓我很緊張
然後我感到一股暖流, 挺像尿尿的, 流個不停! 羊水破了!

然後我就開始哭,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哭什麼
大概是整個過程很緊張很突然又很害怕, 讓我受到很大的驚嚇!
實習小護士問我還好嗎, 我點點頭, 可是眼淚還是流不停

15:00
我爸跟我媽來換班了, 讓把麋回家洗個澡睡個覺
我開始有陣痛的感覺了, 這時的陣痛像悶悶的經痛一樣, 尚可忍受
羊水破了後, 產程果然加快了

16:00
我覺得越來越痛了
醫生來看我, 說有進步了, 此時我跟醫生說, 我想打無痛, 啥時可以打
醫生說, 等子宮頸夠軟, 也開得夠了, 才可以打, 不然產程會停滯

17:00
越來越痛, 痛得我開始要用呼吸法鼻子吸嘴巴呼
但是空調房待久了, 我有點鼻塞, 所以用鼻子用力吸氣時總吸不飽
接下來一小時, 陣痛的頻率及痛感升高很快, 到後來的陣痛, 痛到我用力扯被子
我盡量控制自己不喊叫, 可是後來實在是痛得我快瘋了
開始在每次呼氣時叫, 我媽在旁邊看了很擔心
我實在不曉得還要痛多久, 每一次陣痛都覺得我快不行了
每一次陣痛我都在想, 這是最後一次了, 我要打無痛!!
終於, 在某一次陣痛的空檔, 我跟我媽說, 去請護士來
沒想到護士來內診後, 說開4公分, 但子宮頸還沒軟, 還不能打

18:00
持續陣痛中, 被子越扯越用力, 沒想到我還撐得下去 :s
醫生來了, 說他等會幫我檢查一下
此時我聽到隔壁待產室的產婦要準備開刀
我媽看我痛得快起笑了, 去外面請護士
護士說, 醫生已經說等一下會來看, 她現在看也沒有用
護士看我痛成這樣, 跟我媽說, 要不要請她先生過來?
我媽問我, 我腦袋一片空白, 回答她說 隨便! 結果我媽就把把麋摳過來了
(可憐, 他才剛回家...)

在一次又一次的陣痛中, 我終於等到醫生來了
檢查產道開指狀況後, 醫生說可以打無痛了, 去請麻醉醫師來
可是陣痛持續飆高, 麻醉師也遲遲不出現 (還是我痛得度秒如年!?)
護士又來了, 我媽跟她說, 她現在很痛耶! (我確認大家都看得出來)
護士見怪不怪地說 "都是這樣呀! 痛才會生! "
我用快要斷氣的聲音問護士, 醫師什麼時候過來? 護士說, 他馬上來了! (騙人!)
這時不禁怨恨起隔壁要剖腹的那位孕婦, 幹嘛跟我搶醫生啊!

終於, 昨夜凌晨那位嚴厲的護士(助產士?)衝進來了, 叫我媽出去等
她把我的床推斜, 麻醉醫師也跟著推著一車進來了
護士要我右側臥, 這真是我的大罩門! 懷孕後期 因為胯痛, 我無法右側臥睡覺
可是跟陣痛比起來, 胯痛實在是小意思, 為了打無痛只好跟他拼了

吃力地把自己翻成右側臥後, 護士要我把膝蓋盡量朝上收到胸口
搞一個大肚子在中間, 我再怎麼用力, 也捲不起來, 這時陣痛又來了
護士跟麻醉醫生在旁邊等我陣痛結束, 然後護士用力地把我對折,
我感覺到醫生在我背上擦酒精, 插入一根針, 然後一股痠麻的暖流進入身體
醫生問我, 有沒有覺得背上涼涼的, 我說有
就在這個模門特, 陣痛漸漸消失了....但我感覺到嘩地一股暖流從下面衝出來
跟羊水破時感覺很像. 護士說我出血了, 不過這是正常的 (@@"是喔?)
然後, 護士將像打過仗的待產室恢復原狀, 叫我好好休息放鬆睡一下.

19:00
把麋到醫院了, 我已經打了無痛, 正安靜地狗需中(其實我沒真的睡著)
醫生開完刀又來看我, 說我可以吃一點東西, 然後催生點滴就要再開, 就不要再吃了
把麋去買了麥當勞
吃完八點多快九點, 我媽跟把麋說, 她現在不痛了, 可能還要一陣子才會生
你先回家去做你的事吧, 洗個澡什麼的, 十點多再過來
於是把麋又回家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