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坐八爬九長牙
外婆麋說 現在小孩長真快 居然四個多月就準備發牙!
前陣子大麋常常起番 有時會忽然爆哭+尖叫
我發現她下排門牙處的牙齦已經有小白點了
推測她應該是要長牙不舒服
跟我媽講時 我媽還說 "哪這麼快! 四個月就在長牙!?"


但我相信我對大麋的觀察不會錯
因為她的哭法不跟以前一樣
有時像是很痛痛到尖叫
有時則像是悶痛一般 還會一邊嗚嗚哭一邊嗯嗯啊啊跟我訴苦
我只好趕緊叫爸麋去買個冰涼固齒器來給她磨
只是她好像不太懂得去咬固齒器
還是喜歡吸她的大姆指
有時痛了一邊哭一邊吸


後來我媽又跟我說 有時看到小白點是一回事
等到牙真的長出來還要很久
我心想 那不完蛋了!? 大麋還要這樣爆哭到何時?


沒想到 就在上週五大麋大哭張嘴的時候
我發現左邊小白點已經突破牙齦 成為一顆真正的牙齒了!!!
雖然它就只是剛發芽般的短短一點點 
短到我看不清它是否真的已冒出來
但 我想 大麋是真的有牙了
而且她的右門牙也蓄勢待發
因為我發現她最近常會歪著舌頭舔右邊


昨天再看 牙好像更明顯了
(在那圈得很不明顯的地方 看起來像反光但其實是牙齒)


這幾天餵奶 總有種心理作用引發的感覺
覺得奶被大麋的牙磨來磨去 XD




現在我們吃東西 大麋總會看得很認真 一副很想吃的樣子


這週末也開始給她試喝柳丁汁了
同樣的 一把湯匙拿開 她就該該叫


大麋 快快長牙! 快快長大!
以後我們可以一起吃好多好好吃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