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終於離開羊角村之後 我們搭上回Ams的火車
在車上我與塔姓友人遇到兩個大陸男生 一個看起來像大叔 一個是白臉小夥子
他們說是兄弟 不過我想大概是類似我與塔姓友人這樣的姐妹吧
大叔在德國工作 白臉小弟來找大叔玩 所以兩個人一同到了荷蘭 
原本我們是計畫先回Ams旅館去 但他們兩個要去Kukenhof"賞花" (大叔如是說) 
我與塔克也有意前往 於是我們在Ams沒有下車 直接坐到萊登(? 應該吧) 

五月初的花園 原以為應是花團錦簇 沒想到花都被收割光啦
許多花圃只剩下花莖 不過我們還是看到許多奇怪品種的鬱金香
其中有一種是黃色 花是往下垂倒著長 我興奮地跟塔克說 你看 像不像鳳梨~
過了一陣子 白臉小弟回過頭來問我 妳剛說的鳳梨是菠蘿嗎?
菠..菠蘿.... 呃是啦...  忽然來個菠蘿 我還想接個麵包勒...



趕著最後一班接駁公車 我們回到火車站 搭車回Ams
回到旅館後 櫃檯老頭說 "we have  no space."
蝦密!!! 那我前天跟你訂位訂假的喔? 我行李箱還留在這裡耶!!!
當下我跟塔克臉都很臭 晚上七八點 叫我們現在出去找旅館嗎?
老頭直說 這麼晚了 他以為我們不會回來了 而且我當初沒付訂金
什麼話呀! 你沒叫我付啊 如果你要我付 我會付的!
好 總之老頭也知道是他們的不對 所以拼命安撫我們 說don't worry
他叫了一個年輕小夥子來搞定這件事 (這位帥哥 算你雖) (ps他真的很帥)
小哥打了幾通電話給附近旅館 全滿了 這天是星期五 是旺日
後來小哥叫我們先去吃飯 他說 等我們吃回來 他會幫我們安排好

我跟塔克只好先去吃飯 在旅館等待的當時 兩個大陸男一直陪著我們
想想他們也真是好心 如果我們沒地方睡 是要把我們帶回去跟他們共用房間嗎?
受了鳥氣之後 大叔說 我帶你們去吃好吃的燒臘
於是我們跟著走到了一間中餐廳 哇 不是我在說 真是道地的中式餐廳呢
塔克非常興奮 點了一個飯還有一個湯 我點啥不記得了 並沒特別我覺得好吃
(沒辦法 才剛從台灣去 如果現在叫我再去吃一次 我大概也會覺得很感動吧)

吃完了燒臘餐 四人又結伴去看紅燈區 有男生一起走 也比較讓人安心點
櫥窗女郎每個都穿著火辣搔首弄姿 頻頻對男人們眨眼微笑
不過這兩個大陸男一路走下來 "這個太醜了!"  "這個不好看"  "這太胖了"
orz  跟吸大麻的埃及男真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華人男子都是這樣的嗎?
逛紅燈區的途中 有看到窗簾拉起來的 (喔喔喔~~好想偷看啊!) 有看到開門正在講價的
不過那位老兄運氣不好 櫥窗女沒給他第二次機會 直接頭一撇甩門
看來不但沒談攏 可能那位老兄對行情不甚了解吧

逛完了紅燈區 跟大陸兄弟說再見 (到現在還不曉得他們叫啥名字) 回到旅館
小哥很熱情地歡迎我們 說我們的房間已經準備好 在樓上
他帶我們從旅館旁邊另一個門進去 走廊走到底 是一個上樓的旋轉梯
小哥對我說 我幫你拿行李吧  我說 確定嗎 很重喔  他說 沒問題
結果我們就開始爬了 爬啊爬啊我的天是要爬到屋頂去嗎? 我爬得好累啊
不過小哥更累 因為我的行李真的很重 哈哈
終於到了一個平台 小哥說  我要休息一下  ( 拍謝 就跟你說很重)
我們的房間終於快到了 其實也離屋頂不遠了
樓梯爬到最後 出現了.......

廁所

真是驚人啊 今晚要睡在浴缸裡嗎???
上了樓梯 不要往馬桶走去 直接左轉 才是我們的房間 :p
是的 我們就住在兩片屋頂中間的三角形閣樓


我跟塔克兩個人不斷驚呼 哇 好棒喔~ 好可愛喔~
顯然小哥在找不到房間後 趕緊上來這邊佈置了兩張床墊
結果我們不但有private room, private bathroom, 還有很棒的view 
當時我們還跟小哥一起站在落地窗旁欣賞夜景呢
(兩年多了 這種讓人臉紅心跳暗爽的事果然一點也不會忘記)
我們還是付了小哥20歐 後來想想 他們應該讓我們免費住才對呀 算是賠償我們 :p



隔天我們睡了個飽 起來後 又去看風景
隔壁人家的兩個屋頂間還有個空中小陽台呢 真是太有情趣了
從我們住的閣樓照片跟這張隔壁人家的屋頂照可觀察到 Ams的房子屋頂都很尖 
至於理由嘛 這種跟帥哥沒關係的事 我就記不太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