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台大後 我再也沒有在球場邊看過球
球場上的回憶太多 而存在的東西太少
昨天到南灣去看了兩場壘球賽
我已經七年沒有站在鐵絲網後面看球了
站在那裡 我感覺自己像是站在七年前的台大球場
看著機械系棒打球
小文 史串昇 副校 阿芳學長...
我忽然想起我的經理帽不知放在哪裡...

但昨天 最震撼我的是那人的身影
與你有七八分神似的削瘦身影 藍色的上衣 短襪 黑鞋
守備時的站姿 跑步的樣子 甚至他說話時的感覺
總是讓我失神
一個下午 我的思緒在現實的南灣球場與七八年前回憶間翻騰
不只是因為你 也因為在球隊裡太多的快樂
我悼念著逝去的青春歲月 悼念著二十歲時的自己
加上那人的身影不斷在我面前演著八年前的你
我的眼淚幾度要失去控制 胸口如被刺穿般地撕裂疼痛
當我才正問著會不會再見到你 你就這樣活生生地出現在我眼前

比賽完畢 隊員們就地解散 他提著球朝停車的地方走去
走在人行道上 我刻意趕上他
雖是初次見面的陌生人 他也善意地與我同行
好像要從台大球場走去牽腳踏車
好像要從中正橋球場走去牽機車
我怎麼會這樣真實地又走在你的身旁與你踩著一致的步伐?

南灣豔陽下的兩場壘球賽
讓我在八年前的歲月裡又活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