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常在想, 我現在修課的樣子好像是以前讀大三大四那樣
可是為什麼我大三大四時沒這麼用功呢? 是因為整天玩社團嗎?
現在也是有很多活動, 可是都無心參加了
我的新加坡同學Joanne 是個很愛玩的人 哪裡有party就往哪跑
先去party回家再熬夜寫作業 寫不完隔天翹課繼續寫
我對她只能搖頭, 她總是交作業或考試前最後一分鐘還不知道在幹嘛
可是 這不就是以前的我嗎?

是因為我花了大錢跨過了太平洋來到這裡 所以特別拼命嗎?
如果我現在是在台灣讀研究所 我會這麼用功嗎?
說實話我不知道
心理上應該會想用功
但是台北實在太繁華了 吸引人的東西太多
加上物價低 身上又一定會有些閒錢 有空一定會跑出去逛街喝咖啡吃下午茶
(天啊 真懷念!SOGO~ Ten & Jerry~)

在UCSB實在沒什麼地方可以去 不想待在學校 那就回家
再不然去逛逛K-mart或超市買個菜 大概就是我全部的活動
有時會想 為什麼旁邊沒有個公館可以逛一下?
要逛街大概就是到SB downtown, 可是那裡是觀光勝地 衣服五六十起跳 一百塊不稀奇
以前總聽人家說窮留學生 現在真能體會了 真是不曉得窮在哪
我不是真的沒錢 在台灣逛sogo三越也是可以一逛刷個五六千
可是不曉得為什麼 來到這裡就是覺得買不下去
一來 看得上眼的衣服不多 真的喜歡的 看了標價馬上就放棄
二來 我沒什麼時間穿衣打扮 每天都是隨便一件上衣加牛仔褲就出門
而且我常常上課前半小時才起來 腳踏車得騎得飛快才趕得上上課
因為得騎腳踏車 所以每當看到可愛的裙子時 馬上放棄買的念頭
平常都在家裡煮飯, 在外面吃一頓都覺得捨不得 我看Joanne應該十頓飯有五頓以上在外面吃

我現在寫作業很認真 大學時從來沒有哪一科作業做得像現在這樣
其實我常會想到這個問題
我是因為語言關係 得花更多時間看跟寫 所以戰戰兢兢 還是因為錢
我總覺得是因為花了很多錢讀書 所以要認真
可是話說回來 讀書寫功課時 心裡並沒有想到錢這件事啊
所以我想到第三個結論 也許是因為工作後再回來讀書 特別珍惜這樣的機會吧
第四大概是因為民族意識 想要打敗阿多仔吧 哈哈哈~

前兩篇說的coal combustion報告 得到了九十八分 我開心得不得了
這助教跟我第一學期生態學助教是同一位
我上學期交第一篇報告時 助教在我的作業上寫:
Li-Chin,
It seems you have read the paper thoroughly,
but I am worried about your writing quality.

當下整個人orz 倒地不起 嗚嗚嗚 我的writing爛到被助教特別拿出來寫評語
這次拿回來的作業 在writing clarity拿滿分 總分98/100
讓我覺得我得到她的肯定
這算是一學期八千六的收穫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