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來 在bbs上發現下一代的寫作真是糟糕
我年紀沒多大 也不敢說我自己寫得多好
但我自認我寫的東西好歹文句通順文法無誤用字正確

最常看到的錯誤就是"的" "得" 不分
還有"很爛"與"很濫" 我不懂為什麼一堆人都用"濫"
懶得選字應該不能成為理由吧?
"不愧"與"不虧"
仔細想想文字的意思 應該很容易可以分辨哪個字才正確
話又說回來 錯誤的字是怎麼開始? 進而變成一堆人都用錯?

再來就是沒有主詞 或是以"本身"代替主詞
"因為就要去美國了 想徵伴一起"
"本身不吃辣" "本身是油性肌"
我就是我 為什麼要用本身呢? 難道你有分身?
"我本身"可以當做一種強調語氣
但是整篇的"我"全部寫成"本身"或是"我本身"也太超過了一點

我看過一整篇文章都沒有主詞的
雖然我們可以假設他所有的主詞都是"我"並且全部省略
但是讀起來感覺非常奇怪

是否在上一代的眼中 我的寫作也是爛到不行?
寫作是越寫越好的 而且不是寫一些口語性的東西
今天起開始讀書吧 多讀多寫多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