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同學瑾 總在晚上法律課下課之後送我回家
因為我家處於一個奇怪的路衝 從學校方向回來
要在經過一個很繁忙的T字路口之後五公尺內左轉進driveway
從driveway出來回她家的路 是右轉之後五公尺內馬上要左轉 (雙線道)
所以瑾總是載我到大約一百公尺外的另一個停車場放我下車讓我走回去

有一種人來接你 會打電話跟你說 我快到了 你到某某地方等我
送你回家時 把你放在順路的某個地方
另一種人來接你 會打電話跟你說 我快到了 你準備好了嗎?
等他到了 他會再打電話跟你說 我已經到了 你下來吧
送你回家時 把你安全地送到家門口 看你進門後才離開

我不是要說第一種人不貼心 畢竟有時候真的無法服務到家
再者 free rider 也沒什麼資格要求別人一定要怎樣 總是得配合別人一下
但是第二種人常常是在你跟他說 我在某地等你/你在某地讓我下車就好 時
跟你說 沒關係 繞一下不花多少時間
那感覺真的很窩心很溫暖 我很喜歡的小米 就是這樣的人

我大一時 有一個同學很常很晚的時候送我回家
第一次他送我回家時 到了家門口 我跟他說再見 他就騎走了
我站在門口正在包包裡找鑰匙時 聽到機車在不遠處停下來的聲音
往外探頭看 他正用腳八苦回來
一路回到我家門口 我問他 怎麼了 忘了什麼嗎?
他說 我看你進門再走吧

當下的感動 即使不到萬分 也有九千九百九十九分了
之後他每次送我回家 都會等我進門 跟我揮手再見 才離開
八年前的事了 是比藍教授更早的人 :p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個錯過的好人
我想我太不懂怎麼做一個女人了 才會不斷地重覆錯過與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