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麋收到了一封面試通知信 是某家企管顧問公司
我說 這家公司名字很不好聽 比較之下 還是產基會好
爸爸麋問我 產基會哪裡好
我也說不上來 哈 我說 因為他聽起來很平凡
就是一個很普通 很樸素的名字

小時候 大概國中時期吧 那還是個大學畢業就可以去工作的年代
一天 輔導室要大家填一張求學生涯規劃
我當時就認為我要讀到碩士 但是不要讀博士
小時候有過很多夢想
想當科學家 想當醫生 想做軟體創造者
小時候看了很多科學圖片 想開飛機 想當太空人 :p
國中的我 也是以"科學研究"為我的目標

等上了高中 上了大學 我的個性有了很大的改變
(我覺得我國中時和國中之後 根本像是兩個人)
我漸漸不再去想那些遠大的目標了
甚至 我連一些比較"有理想"的目標也沒有了
我不想做什麼大事
只想安安穩穩平平淡淡過生活
發掘生活中的小快樂 新鮮事

我跟撈達說 從美國回來前四個月 跟大家一起 過得很快樂 
每天沒什麼大事 但就這樣簡單也就很開心
唯一的缺憾是每天很開心地吃吃吃 變得很胖
撈達說 對啊 那種日子 現在想要過 也沒辦法了吧 
不是說想要就有的 所以吃胖一點也值得
XD 這算是安慰嗎........

所以 像現在這樣簡單的日子
上班下班 工作賺錢 存錢養家 有個目標往前走
就讓我覺得很踏實
每個月到了二十幾號 就特別開心 :p
這世界上不需要太多的王永慶或是比爾蓋茲
當個平凡人其實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