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主管 或是某某顧問 你的工作是什麼呢?
就是挑毛病
是的 毛病挑得好 要飯要到老
人家來請問你問題 如果你都說okok很好很好
那以後就沒人要來問你了

爸爸麋說 顧問就是這樣
你如果做A 他就會改成B 你做B的話 他當然就改成A
以顯示他的專業

我最近發現主管也是這樣
做個課表或講義封面或寫個信 主管都要指正:
間距拉大一點
怎麼覺得這樣排起來醜醜的 你再重新排一排
這話不要這樣說 讓人感覺不舒服 應該這樣寫...
這預算這樣不行
(最後發現主管算的跟我算的只差5000)

我還在試用期 每週都要交工作週誌讓主管評分
所以總會希望能表現非常優良 在工作週誌上得到主管的讚美
於是 在交一些文件出去前 為免出錯 除了自己檢查之外 也請同事幫我看過
結果還是被叫回來重做

幾次後 我得到一個結論 那就是
不管你怎麼做 主管都有辦法叫你改

因為他是主管嘛~

但是我現在對主管比起以前對中研院的老闆和顏悅色多了
我在想 是我年紀大了嗎? 我修養變好了嗎? 我世故些了嗎?
我才上班不到一個月 也回答不出來 畢竟我以前在中研院的第一個月也對老闆很恭敬
但是現在上班跟以前最明顯的差別是 我不用幫老闆做他的雜事
我以前會對老闆擺臉 都是因為他在我很忙的時候 叫我去做其他事
而這些其他事 我不覺得我應該去做
例如說 在我忙得沒空吃飯又下雨的中午 叫我出去買便當
叫我幫他去郵局辦存款證明
叫我幫他填簽證申請表 裡面都是我不知道的個人資訊 (戶籍 身份證 薪資...etc.)
一整個就是叫人抓狂 X! 你怎樣?? 阿你是白癡嗎????

所以相較之下 現在純粹只是在工作上被主管釘 那也就算了
其實我還滿尊敬我們主管的 因為他人還滿好的 要求也算合理
至於改東改西 我只能說這有時也是滿主觀的 他想改成怎樣我就幫他改吧
反正我是領工程師的錢做行政助理的工作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