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鹽湖城在一個谷地中 算是一個高原上的谷地吧
西邊是大鹽湖 東邊南邊都是高山 冬天的時候 這裡可是雪的故鄉呢
四月初我從阿拉斯加回來時 在SLC轉機 
在航廈裡就可看到窗外遠處白雪皚皚的山頭

第一天到達SLC時 租好車時間也已經傍晚了 我們到downtown逛了temple
鹽湖城是摩門教的發源地 當初楊百翰帶著家人來到這個山谷定居下來
temple是摩門教的聖殿 哥德式的白色尖塔建築 很是雄偉華麗
教堂本身不對外開放 但是一般民眾及遊客可到temple區去參觀
他們的花園非常漂亮 我媽在那邊照了一堆照片
有中英導覽 但我覺得自己看看就好了 因為導覽的其中一部份是傳教

第二天一早 我們開車去大鹽湖中的一個島
通往島上的公路旁 是水鳥的棲地 沿著湖邊滿滿滿滿的都是水鳥
我們到的時間夠早 還沒起風 整個大鹽湖波平如鏡 映照著島與天空
真的是美得令人讚嘆
爸說 這種美只有親自到這裡才能體會 一片湖天連線的壯闊相機是沒法拍的
當我們很興奮地隨便在路邊停了車要下車照相時
一開車門  媽呀 有夠臭 外面除了一片鳥之外 還有一片鳥屎味
我們忍著臭 下車一邊讚嘆一邊拍照一邊摀著鼻子
到了島上hiking了一小段 因為下午還要開六小時車去jackson 我們趕在中午前離開
離開這個島時 發現湖面已不再平靜 
心裡慶幸著我們來得夠早 看到了那絕世的美景

從黃石回到鹽湖城後 隔一天我們去看世界最大銅礦場 Kennecott Copper Mine
這個露天銅礦場有2.5miles寬 3/4mile深 已經開挖一百年了 現在還在繼續往下挖掘中
煉銅之外 每一噸的銅還可得到一些些(重量不記得了 手掌大小吧)的金和銀
這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一個洞 從外太空可以看得見
http://www.utah.com/attractions/kennecott.htm 這張照片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到這邊參觀感覺還頗驚奇的 那麼大一個洞 24小時炸呀挖呀 錢錢錢呀~
值得一遊!

除了一些觀光點外 SLC是一個安靜美麗的城市 街道整齊乾淨
冬天是滑雪勝地 去年寒假湯米學長就跑來這裡一整個滑到忘我 
可以參考 http://www.utah.com/saltlake/ 安排旅遊景點
不過 我想我應該也不會很想住在這裡吧 :p 太靜了
最近在找工作 看到一些在SLC的環境顧問公司 正猶豫著要不要丟
雖然說丟了也不一定會上   可是萬一只上這邊 那不是非去不可!?
好吧 我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