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麋回病房後沒多久就睡著了
大概剛剛大哭也累了
過了一會兒,奶奶麋拿著大麋的東西來了
又出去南門市場買了些東西給我吃

這天晚上,我跟大麋一起擠在她的病床上睡
護士來我就醒過來,護士沒來我也是會醒過來
醒過來就摸摸她看她有沒有燒
睡到後來我都覺得我不想睡了,應該早上了吧?
可是看看窗外,天還是黑的...

大麋住院期間其實就是打著葡萄糖水加上兩劑抗生素
一劑每八小時打一次,一劑每六小時打一次
因為還不知道是什麼細菌造成感染
所以只能挑對大部份細菌有效力的兩支抗生素來打

這種病很容易讓人不小心疏忽
因為大麋除了反覆發燒之外,並沒有什麼症狀
所以她雖然住院了,聽起來好像很嚴重
但實際上,她整個活跳跳,整天拖著她的點滴爬來爬去
因為被關在病床裡也爬不遠,所以她就站起來扶著床欄走來走去
我只得時時注意她的點滴,避免她自己扯到

好消息是, 她每天會吃一點流鼻水的藥, 這會讓她想睡覺
所以她睡覺的時間也是挺多的
而且從住院起, 她每天晚上九點多最晚九點半就睡著
然後就可以一覺到天亮, 大約七點多七點半左右醒來
正好也是送早餐的時間
喝了奶之後, 還會吃一些稀飯, 胃口也是挺好的!

因為大麋的發炎指數很高(正常是10,她70)
醫師為大麋安排了腎臟超音波, 以確定她的腎臟是否也受到感染
兩天後, 超音波確認大麋兩邊腎臟也輕微發炎
尿液培養報告顯示泌尿道受到大腸桿菌的感染
醫師說, 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先天性尿道逆流, 所以感染後造成腎臟發炎
要確認是否尿道逆流, 必須以內視鏡做尿道顯影檢查, 會不舒服
叫我考慮看看是否要讓大麋做

把麋,奶奶麋及外婆麋都認為沒必要的話還是別做吧
大麋住院的第二天, 因手上點滴有點移位, 又去重打
因為她超喜歡吃左手大姆指, 所以護士幫她把點滴打在腳上
去重打點滴時, 她掙扎大哭, 哭到滿頭大汗床單濕,外婆麋都心疼地掉了眼淚
所以外婆麋一聽到尿道顯影檢查會不舒服, 就覺得還是算了

(只是說, 現在還有選擇的機會, 真的很嚴重的話, 也是非做不可了)

後來跟醫師討論, 請教了醫師的意見
醫師說, 不做也可以, 我們就先將這次感染當做偶發事件
這次的感染控制得不錯, 雖然腎臟有點發炎, 但也不算嚴重
只是, 萬一之後再度感染, 那就一定要做了!

住院第三天, 醫師來宣佈, 她已經不再燒了, 今晚沒再燒的話, 隔天就可以出院!
原本不知要抗戰到何時的把麋跟馬麋, 也喜出望外地鬆了一口氣
啊~ 明天就可以回家了!
這三天來, 馬麋在醫院住得累翻了
因為跟大麋睡小床睡不好, 所以第二晚跟第三晚都睡在陪病床上
但陪病床也不是很好睡, 加上第三晚住進來兩個小嬰兒
我們從住套房變成住三人房, 半夜兩個娃娃輪流哭, 我快瘋了!
全病房只有大麋睡得最爽! 不愧是睡覺達人!!
每天都請外婆麋來顧一下大麋, 趁大麋睡著時, 溜回家去洗澡拿東西
說真的, 住在醫院裡真的超悶, 大麋悶我也悶!
每次拿小車推大麋到一樓去走走逛逛, 她都特別高興!

星期天早上, 大麋辦了出院
回到家趕緊把客廳收拾好, 讓大麋爬個過癮!
這天晚上,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
在九點多讓大麋吃了藥喝了晚安奶
大麋喝完奶後, 已經頭歪歪閉上眼了
我輕輕地把大麋放進小床裡, 她翻了翻身, 沉沉睡去...

天啊! 大麋回小床去了!
我心想, 她已經四個晚上睡在醫院的小床裡了
回家後不知會不會願意繼續睡小床
她睡啦!! 天啊~ 真是令人感動啊!!!!

不過, 我是在她愛睏時放她進去的
週一週二她也在吃藥愛睏後, 被我放進小床裡睡了
她有時還會爬起來站在小床裡叫一叫
發現沒人理她後, 就又躺下來, 然後睡著了
週三她停藥了, 不愛睏了
九點半讓她喝完奶放她進小床
她整個大哭大鬧! 
我故意離開房間不理她, 她居然哭到吐! ~_~
看來小床之路還是有得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