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後遇到不少人問我們韓國食物好不好吃

這實在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 我想, 滿分100的話, 我大概給75~80分吧!

台灣真的是一個美食天堂, 在外面吃東西便宜又好吃!

所以你大概很難找到什麼國家的食物讓你覺得"哇~ 這實在是太美味! 太銷魂了! 我回台灣吃不到怎麼辦?"

此外, 我們的團費很便宜, 自然吃的東西也就普普通通不是多豪華.

團體膳食口味還可以, 適合台灣人(因為我不知道真的韓國人是不是也吃這樣的口味)

雖然沒有"天啊真好吃"的程度, 但也是體驗到當地特色! 且餐餐必有泡菜小菜!

以下就我們的團體膳逐一介紹.

 

1. 馬鈴薯豬骨湯

主菜是豬大骨(我覺得像是梅花排, 或是背骨), 馬鈴薯, 大白菜燉煮的一鍋湯

可以續馬鈴薯跟白菜, 但沒聽導遊說可以續排骨XD 他沒說, 也沒人問XD

四個小菜只有泡菜覺得比較好吃, 黃色的是醃蘿蔔, 跟台式便當裡的一樣

跟白飯

就這樣~ 沒了 XD

 

這幾天的團體餐都是四個人一桌一起用一個主餐. 我們家兩大兩小一桌, 偶爾會有賺到的感覺.

像是這個豬骨湯, 四個大人吃大概每個人啃2塊排骨吧

二麋根本不啃, 都我們在吃 :p

但遇到一人一份的料理時, 就覺得二麋一個人一份太浪費了, 後來就請店家給三份就好.

 

 

2. 鐵板雞+辣炒年糕+炒飯

聽起來是三樣菜, 其實只有一樣 XD

先炒年糕跟雞, 加點辣醬. 圖中我把鐵板雞+炒年糕分成一半, 一半加辣醬, 一半沒加給小孩吃.

炒好後, 先把部份盛出來用生菜包著吃

剩下的加白飯進去炒

看個人口味, 可以在鐵板上煎到有點鍋巴再吃也很不錯!

附三個小菜還有海帶湯. 今天的醋海帶跟醋豆芽挺好吃的!

泡菜天天都有~ 每家口味不太一樣, 有的偏酸, 有的偏辣, 趴麋都會續個一兩次!

 

 

3. 韓式烤肉

主角就是烤肉, 配白飯跟小菜

肉很大很長一片, 烤好之後用剪刀剪成小塊

拿一片生菜, 放上幾片肉, 再從雙醬碟中夾一片大蒜沾上辣醬, 跟肉放在一起, 用生菜捲起來吃.

可以無限續肉 XD

我覺得肉的調味醃得很重, 心裡有點暗黑地懷疑可能不是什麼肉質好或是新鮮的肉

就好像趴麋都會說, 去大賣場不要買醃烤肉片, 不新鮮的肉才會去醃黑胡椒蓋味道

 

 

4. 拌飯+涮涮鍋

奇怪的組合! 在台灣會把這兩個放在一起吃嗎? @@"

紅色那罐是韓式大醬, 加一點在飯裡拌飯.

 

那碗飯吃下去就飽了, 還吃涮涮鍋?

涮涮鍋內容物其實也不是很多, 白菜, 五花肉片, 金針菇, 黃豆芽, 冬粉

可以加肉

我們加了一次之後本想再加, 但幫忙加菜的小弟已經跑去吃飯了, 只好做罷

其實不再加肉也是吃得挺飽了

我們四個人吃三鍋飯加火鍋也是沒吃完

 

 

5. 人參雞湯

一人一鍋, 二麋那鍋幾乎是浪費 囧"

一隻小小的雞肚子裡面塞糯米, 整隻雞放在小燉鍋裡煮湯

上來時會附上一杯人參酒

可以單喝, 也可以倒進湯裡面

附一小碟麵線, 加在麵裡變成雞湯麵線

只是....怎麼有種美國人吃中餐都會炒飯炒麵一起吃的感覺?

雞裡面已經有糯米了, 還附麵線, 這樣怎麼吃得完?

我把麵線吃完, 湯喝了一半以上, 雞也盡力吃了半隻以上, 糯米吃幾口就吃不下了 Orz

 

我覺得這是我們在韓國最浪費的一餐

因為那一盅的份量應該是給一個食量很大的男人吃的

就算我吃這一鍋之前沒有在廣藏市場吃小吃, 也是吃不完的!

 

圖片引用自

http://chi227.pixnet.net/blog/post/26244233-%E3%80%90%E9%9F%93%E5%9C%8B%E3%80%91%E5%AF%92%E5%86%AC%E9%80%B2%E8%A3%9C-%E5%9C%9F%E4%BF%97%E6%9D%91%E8%94%98%E9%9B%9E%E6%B9%AF

人參雞湯可參考該篇網誌

他介紹得很詳細, 只是他的沒加麵線

 

 

以上是我們在韓國吃的團體餐囉~ 都是挺有特色的韓國食物!

其中我最喜歡人參雞, 但因為被坑的海鮮餅跟辣炒章魚導致我吃人參雞的胃變小很多, 讓我覺得有點對不起它!

拌飯跟涮涮鍋相對之下就普通了點 :p

 

你也想來一盅嗎?  這裡就可以買 XD 試試看! 也是正宗韓味,在家即可享用!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