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辦公室的人都知道, 我什麼都可以吃 :p
今天又在ptt的媽媽寶寶板上, 看到有人被婆婆勸吃麻油雞
許多孕媽媽們分享著"拒吃"的方式
我心想, 有這麼嚴重嗎? 我上週末回娘家, 我爸也煮麻油雞啊...
可能我本來就不是"滴酒不沾"的孕婦吧...
我偶爾會偷喝個一兩口酒 懷孕期間大概喝了三四次吧
喝過bailey's 咖啡, (bailey's加進咖啡裡, 酒精度已經淡到不行了)

我聽過不少孕婦說, 吃了麻油食物會宮縮
所以上週回娘家, 聞到麻油雞的味道, 我先是很開心第說 哇好香喔~
然後我又說, 不曉得能不能吃, 我聽說有些人吃麻油會宮縮
我媽就說 那你吃肉就好, 不要喝湯 (這樣還不是有麻油跟酒 :p)
於是我就真的吃了兩塊肉 沒喝湯
健健康康~ 沒怎樣~

以下列出一些孕期飲食禁忌

1. 帶殼海鮮
據說孕婦吃了, 寶寶容易有過敏體質
不過我吃了不少蝦(好吃!), 也去吃了帝王蟹角火鍋, 噢耶~
其實寶寶會不會過敏, 是遺傳爸媽的體質, 不要再牽拖孕婦飲食了

2. 咖啡 茶 巧克力 酒
刺激性飲料及食物, 孕婦酗酒會造成畸胎
不過我連酒都喝了, 你想我會戒前三樣嗎?
咖啡依然每天早上一杯, 不過身為媽媽我還是有點大麋擔憂
不曉得她會不會在肚子裡過high, 畢竟我咖啡都喝得滿濃的
所以懷孕中期以後, 我咖啡開始泡得淡一些, 後期改喝無咖啡因的

話說回來, 也許我的身體對食物的耐受性本來就比較高
有些媽媽本來就不太喝酒的, 那麻油雞 燒酒蝦等 就還是別吃了吧

3. 薏仁 人參
據說薏仁會"落胎" 人參會怎樣我就不知道了
這是我孕期唯二沒吃的禁忌食物
倒也不是我遵守禁忌
只是我相信再怎麼有毒有害的食物, 少量也不致有大影響
這兩樣東西只是我剛好沒吃到
如果是十穀飯有薏仁, 我想我還是會吃個幾口吧
但是一整杯薏仁湯好像就有點over了
就像酒我偷喝也只喝一兩口, 不可能喝一整杯
所以我這個夏天都沒有喝綠豆薏仁湯, 好想念喔~
人參的話, 飲食中本來就沒這種東西 @@" 不是特意不吃

4. 芒果 木瓜 西瓜
芒果有毒 木瓜會讓小孩黃膽 西瓜太涼.........
嚇不倒我的, 吃!

5. 泡麵 零食 冰的飲料
不健康! 喝冰的小孩氣管會不好!
泡麵我大概吃了三四次吧, 零食則是想吃就吃
冰的飲料也很常在喝
氣管不好容易氣喘也是遺傳啦!
她媽媽我氣管好得很, 健健康康! 沒在怕!


結論:
我真的是個很糟糕的孕婦 :p
那些飲食禁忌很多的媽媽們 最討厭婆婆媽媽說
"誰誰誰也都吃 又沒怎樣"
"我以前也有吃 也沒怎樣"

我覺得我以後也會這樣耶 :s
"我懷孕都照吃不誤, 大麋也很健康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