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大麋正式踏入第三個月
馬麋我也終於打了一個遲遲沒打的電話
做為大麋滿三個月的紀念 XD

我打電話到婦幼的母乳庫去預約檢查

自從我把大麋及兩包冷凍奶從月子中心帶回家後
大麋迅速地越長越胖 冷凍庫裡的奶也只進不出
到現在也過了兩個月了
期間曾經送給人幾包 暫時讓冷凍庫空出一點位置
但在馬麋的奶一直是無限暢飲供過於求的情況下
冷凍奶仍持續增加中

不久前在媽寶板看到有媽媽將母乳捐至母乳庫
我也興緻勃勃地想要捐 助人助己 何樂而不為!
而後, 我開始google母乳庫相關資訊
發現原來捐至母乳庫的奶 是優先提供給早產生病的寶寶
更加強了我要捐奶的決定
把麋也說 是真的有需要耶! 快去捐!

雖然早就在網路上看到捐過的媽媽說
因為這是體液捐贈, 就跟捐血一樣, 要先確認你的身體沒問題
所以捐奶前要先抽"六管"血做檢查
昨天打電話去洽談, 小姐提到需要抽血檢驗時,
我還是不死心+很峱地問: "要抽多少血?"
小姐愣了一下, 大概是沒有人這樣問過吧. "不會很多, 大約20cc"
(我是要捐奶, 為什麼不抽奶檢查就好??? 你要多少我都給啊!)

雖然我不太願意承認我"怕"抽血
但不能否認的, 抽血真的會讓我很緊張
大學時穿耳洞 穿到臉色刷地整個發白 差點昏倒
去年員工健檢 也是在抽血之後一陣暈 馬上被護士扶去躺下
這是所謂的"暈針" 也就是打針恐懼症

今天去母乳庫面談及衛教完畢 到檢驗室抽血時
看到檢驗師拿出六根試管 心跳還是不由得加快起來 媽啊~ 真恐怖!
我面色呆滯地說: "這麼多支...."
檢驗師則風趣地說: "讓你物超所值!"
接著解釋道: "每支都只抽一點點啦, 因為做檢驗的地方不一樣, 要分開來裝. 不要擔心! 沒有要抽很多!"

自從發現我會暈針後, 打針或抽血時我就不太敢看著針頭扎進我手臂
今天不知怎麼的, 針插進去後似乎沒插進血管, 針頭又在皮下挑了兩次
讓我的恐懼又再上一層 >"< 痛痛痛~

順利完成抽血
兩三週後, 若檢驗結果沒有問題, 我就可以開始提供今天之前一個月及之後三個月的母奶了! 耶!


寶貝麋
我們很幸福你知道嗎?
我平安地度過懷孕生產大關, 有了健健康康的妳
妳平安地在馬麋肚子裡成長, 出生後有好多ㄝㄝ可以吃飽飽
不是每個媽媽寶寶都可以這麼幸運的
所以, 我們把幸福分給別人一些好嗎?
幫助別人, 自己會更開心喔!

希望接受捐贈奶的寶寶們 也都能跟大麋一樣 健健康康 頭好壯壯!


990324 updated:
星期天赫然發現手臂抽血處一片瘀青
到今天(星期三)都還沒消
到底那在我手裡挑來挑去的針頭是怎麼挑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