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方女子一個人走在街上, 是很危險的 :p 妳不知道何時身邊會冒出來一個人跟你說"Hello!"
在塔姓友人與我會合之前, 共有三個人跟我搭訕.

**********************************************************
# 搭訕者1號
就在我一早到達阿姆斯特丹, 鎖好行李剛走出中央車站正在東張西望找路牌時, 一個外國人叫住我.
"Hi, do you know any cheap hotel?"
啊? 我怎麼會知道 -_- "No."
"Do you live here?"
"No, I just arrived."
"Where do you stay?" 又來了! 才剛被海關問了很多次, 怎麼馬路上的人也要問我???
"I am going to look for hotel now."
"May I go with you?" 為什麼???? 我不要啊 >"< 哪來這怪人啊....???
這個時候, 上帝可能聽到我心裡的話吧, 忽然下起豆大的雨點來...
我跟這外國人說, 我要先去買張電話卡....(雨遁是也:p) 等我買完電話卡, 他還站在那...
其實我大可從另一個方向落跑, 可是不知為何, 我總覺得這樣做好像不太好 orz
於是我走回他等待的地方......唉 我怎麼這麼白癡...
雨下得不小, 我拿出我的傘來跟他共撐. 然後他開始一直講不停.
他是馬來西亞政府派來出差的, 其實他只是路過阿姆斯特丹, 只待一天, 想找間便宜的旅館.
他說他很有名, 只要去馬來西亞跟路人說Prof. XXXXXX 大家都會知道. (媽啊~_~ 關我屁事!)
然後他其實是印度人, 口音很重我常常聽不懂他在講什麼, 反正我也沒很認真聽, 所以就隨便他自言自語.
找了好幾間旅館之後, 他都嫌太貴.
這個professor實在很龜毛, 又要單人房, 又要便宜, 又要離車站近, 你要求也太多了吧!?
而且對別人一點也不客氣, 拜託! 你是在找別人幫你耶!!!
最後終於找到一間25歐的四人房床位, 衛浴是在房內的, 含早餐!
要不是因為我不想跟他住在同一家旅館, 我也想要住這間哪~

旅館的一樓是bar & restaurant, 早上提供房客早餐. 在印度人登記房間的時候, 一位房客跟我聊了起來.
他指著我的外套臂上繡圖, 問我是不是wales來的, 搞了好一會我才知道是英國威爾斯.
我跟他說, 這件是假的, 是在上海買的:p 他說"Oh~ you are Shanghai Wales!" 呵呵呵...
在我們聊天實, 印度人忽然找不到他的護照還跟櫃檯小姐要, 最後在他自己的大衣內袋發現了-_-"

因為我實在很想擺脫那個印度人, 所以我跟他說, 我要走了, 要去找我的旅館.
他說"is it ok? I can go with you!" 哎唷老天, 別再跟啦! 我不需要你這種保鑣啦 >"<
"NONONO! Thank you! Don't worry about me."
此時正在吃早餐的房客說話了"You worry about yourself. You lost your passport!"
哦哦哦哦~ 老兄你真的很機車! 我欣賞! 多謝你仗義執言啦~ XD

半小時之後, 我在Anna Youth Hotel順利check in. (海關那位老兄, 我沒騙你啊~)


**********************************************************
# 搭訕者2號
check in確定床位之後, 開始在大街上亂逛. 初到這個城市, 什麼東西看起來都很有趣.
滿路跑的電車, 腳踏車, 還有多到爆的觀光客, 各種商店紀念品店....
就在我過了中央車站前那條運河, 進入舊區時(晚上是有名的紅燈區, 白天是一般鬧區看不出來)
有個騎腳踏車的黑人忽然騎到我旁邊停了下來.
"Do you come from Taipei?" 哇塞見鬼啊~ 你怎麼會知道!?
"........@@"......."一時間我居然不曉得該不該承認我是台北人 XD
"Are you Japanese?"
"No."
"Where are you from?"
"Taipei."
"Oh! You are from Taiepi!" 他就像是阿亮在路上尋人最後終於找到那樣, 聽起來很高興的樣子.
是怎麼回事? 你有失散多年的親人在台北嗎?
"ooxx...@$#%$^.....@$#%$^...$^%&^*......"對話因為忘記了, 所以略過.
簡言之, 他大學室友是台北人, 當他看到我時, 覺得我一臉台北樣, 讓他覺得很親切....
(這...為什麼我有一種被唬爛的感覺? 這內容也太離奇了吧...)
聊了快要十句話之後, 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喝杯咖啡....(台北人是個引子!?)
"Sorry. I am going to meet my friend. Thanks!"
這黑人說聲哇那真是可惜啊, 就走了.
我發現歐洲人跟你搭訕時, 如果發現你沒興趣, 他也不會死纏著你, 會禮貌跟你說聲掰掰.
後來我應付搭訕的人, 都是說這句話 :p


**********************************************************
# 搭訕者3號
嚴格來說, 這人不太算是個搭訕者.

第一天我下午逛了大街, 又跑去梵谷博物館, 因為電車路線還不熟, 加上想認識環境, 所以幾乎都用走的.
而且長途飛機到達時, 已經很累了居然還是一大早, 玩了一整天實在是累到不行.
傍晚五點我拖著行李回到旅館, 幸好我的床靠牆壁, 吊了一下腿之後, 洗了個香噴噴, 然後出門去吃晚飯.
因為懶得走遠, 就在附近一家餐館點了肋排來吃.
我進去時, 裡面只有一桌客人, 一直到我吃到一半, 都沒什麼人, 所以一位領班樣的人就一直在我位子旁跟我聊天.
(服務生有穿黑背心, 不過他沒有, 我猜想他是位階比較高?)
我一邊吃飯, 一邊拿著DK的阿姆斯特丹在研究明天要去的地方, 吃完後餐桌空空, 領班問我要不要飲料,
我跟他點了杯啤酒, 最後這啤酒他沒算我錢.
以上都是廢話 :p 重點是, 跟他聊天還滿愉快的, 不過八九點之後人竟然漸漸多起來, 他要招呼客人沒空跟我講話, 讓我覺得很失望.
九點多我決定結帳回旅館休息, 我是真的累了, 還滿想早點睡覺的. 我跟領班示意買單.
他居然問我等一下有什麼事, 我說沒有, 他問我能不能等他一下, 他快下班了, 等會可以跟我聊個天.
因為之前相談甚歡, 所以我答應了, 繼續坐在那裡等他.
十點, 他下班了, 穿好外套, 要帶我到附近走走. 我心裡一驚 @@! 不是坐在這裡聊天喔? 我沒興趣到處玩啊...
可是我還是跟他走了. 本想說, 就散個步回旅館就好了, 可是他硬拉著我走向別的方向, 最後到了一家Coffee Shop.
Coffee Shop是什麼呢? 絕對不是咖啡店. 在阿姆斯特丹, Coffee Shop是大麻煙館. 我點了可樂, 這應該算是安全牌吧.
然後我們開始聊天了, 東聊西聊, 這個人也很妙, 他是埃及移民, 來這裡工作之後就定居了. 他的兄弟姐妹在歐洲各地, 父母還在埃及.
聊天當中, 他捲了兩支大麻煙來抽, 並且要我試試. 因為我不抽煙, 我非常討厭煙, 所以我拒絕了.
他不斷強調這是legal的, ~_~我知道啊, 總之最後我抝不過他, 就輕輕吸了一口.
但我終究是個沒吸過煙的人, 我不會吸煙, 所以我只把煙吸到嘴裡又吐出去, 沒有真的吸進去.
大麻的味道(沒辦法, 因為我是用舌頭嘗的:p)還滿有趣的, 就是一種味道很重又特殊的草味.
而在嘴裡的這一小口也沒有讓我產生迷幻的感覺. 不過當晚回到旅館後, 很快就睡著了, 不曉得是因為累還是因為大麻. :P

一般性的談話之後, 他開始問我幾歲啦, 有沒有男朋友啊, 加上不斷地甜言蜜語.
"You have beautiful eyes!"
"Really? Thank you."
"You have beautiful lips!" "You are really beautiful."
他摘下我的眼鏡, 說這樣比較漂亮.
說實在的, 剛聽一兩句時, 還真有點飄飄然 :p 因為從來沒有男生這麼跟我說過.
(女生其實很好哄啊, 為什麼台灣的男生個性這麼差, 只會嫌女生胖啊矮啊醜啊腿粗啊等等的)
不過當 "I want to tell a secret on your lips." 出現時, 我開始緊張了....你拿下我的眼鏡是為這做準備嗎?
於是我開始牽拖..."I am tired. I want to go back."
經過一番牽拖之後, 我們終於要離開回旅館了.
他要我隔天再去店裡找他, 我滿口答應, 原先我還坐在店裡時, 是有想過改天帶塔姓友人去的, 不過現在不想了.

我後來回想這件事, 我懷疑我誤會他的意思. 我當時以為他是說我們先幹嘛幹嘛, 然後他會送我回hotel. 我說ok.
在回旅館的路上, 到了一個路口, 我想左轉回旅館, 可是他一直想把我拉往右轉的方向...我很堅持我要回去了他才放棄.
所以我想, 他原先的意思應該是說, 我們去找間hotel開房間吧 :p 我還跟他說ok XD
他搞不好覺得很不爽, 我幹嘛說ok又反悔 :p



**********************************************************
第二天與塔姓友人會合之後, 就沒再在荷蘭遇到怪人了 :p
所以, 單身女子去旅行, 還是要多想幾招來應付一下,
當然如果是個又帥又體貼又浪漫的旅遊豔遇好對象, 那就好好把握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