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住的地方採光不是很好 大白天屋子裡也不是太亮 
可能是因為從前住的地方很明亮 對於這相較於以往來說算是陰暗的室內 總有些不習慣
所以我常喜歡把門打開 一方面讓屋子裡亮些 一方面跟外面的自然環境有點connection
沒想到就此鑄下了悲劇

今天下午 天氣非常好 我照例把門打開 然後坐在客廳書桌上網
過了一會 我聽到客廳裡有塑膠袋摩擦的聲音
回過頭去看 是一隻可愛的鳥 在櫃子上的塑膠袋上跳著
這種鳥在家附近很多 以前開門時 也常看到牠們在門外
有一次 我正好看到門邊有隻鳥 已經跳上了門檻要進屋了 趕緊去把牠趕走
今天可慘了 牠已經進來了 我愣在那想著要怎麼讓牠出去

才正發愣著 鳥飛起來了 一起飛就很快地朝著客廳的落地窗去
我根本還在發愣狀態 就看到牠很用力撞上落地窗 咚一聲 然後掉下來 還飛起了一些鳥毛
我完全傻眼 
過了一會 也不見鳥飛起來 也沒任何叫聲
我好害怕 慢慢走過去找鳥 
牠掉在我的一堆搬家雜物中 我看不見牠在哪裡 找了箱子與落地窗中間的縫也沒見著
可是我又不敢亂翻亂搬 怕卡到牠 或是驚嚇到牠
找了很久 實在是找不著 我只好出門繞到後院 從落地窗外面看牠到底在哪
終於看到那隻鳥 掉在一個塑膠袋的袋口 頭下腳上 兩腳朝天
我的天啊 鳥死了嗎???
我回到屋裡 驚慌失措地上msn看有誰可以來幫我撿鳥 找到了老大 一時也不知怎麼說
只好打電話給她 告訴她有一隻鳥在我家昏了或死了 她馬上說過來幫我看看

老大來了之後 拿了一個塑膠袋套住手 然後去把鳥撿起來 (我的天啊 真是太可怕了!!)
鳥附近的塑膠袋上 還有鳥的某種體液 老大說 都流這些出來了 應該死了吧
我真的只能說我的天啊 從鳥撞到一直到老大把鳥撿出去丟之後的一小時 我一直覺得很驚恐
雖然說死動物不是第一次看到 但牠就在我面前兩三公尺內活生生撞死 太可怕了
之前才在櫃子上跳的啊 歪著頭東張西望著 搞不好還是昨天我們在門口餵牠吃綠豆糕的鳥
飛進了我家門  然後就死了  這難道是人生無常的一課嗎?
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  我覺得受到很大的驚嚇  
接下來的一小時 我跟兩三個人說這件事 大家的第一反應都是 "哈 好笨的鳥喔"
可是我一點都笑不出來啊  這不是在演卡通啊  一隻鳥就這樣莫名地死在我的客廳
原本在這附近每天開開心心過日子  怎麼會進了一扇門就走上不歸路

如果沒有明天 要怎麼說再見?
今晚有一隻小鳥沒有回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