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篇 我決定給紅酒一個機會 好好學習紅酒的學問
不過白酒喝了好幾年了 紅酒才喝幾星期 也沒啥好說的
就說說我最近喝的幾支紅酒吧

首先我上網先學習葡萄種類 在某個網頁找到了一些推薦的酒單
我現在要鄭重告訴各位 這種推薦酒單隨便看看就好
像我現在在這邊胡言亂語 你也把那些酒抄去照著買 不好喝就不要怪我
我也不是什麼品酒師 

那麼 第一瓶開始喝的 當然是從我心目中有口碑的Fetzer開始
我買了一瓶Fetzer的Merlot
開了之後 聞起來覺得還不錯 不如想像中的嗆
喝了一口 天啊 不是我想像中紅酒的澀 很順口 微甜 香氣也不錯
單寧的澀味遠低於我的預期 表現算是驚豔
老大喝了一些 她跟我也有相同的感覺

Fetzer之後開的是Beringer White Zinfendel
Zinfendel是一種紅葡萄 這一瓶是玫瑰紅酒
玫瑰紅是紅葡萄以白酒的方式釀 顏色沒有紅酒深 比較偏粉紅色
這瓶酒喝起來沒什麼酒精感 有一點紅酒的口味 但很甜
女生應該會很喜歡 但不知為啥 我沒有特別愛
大概是他喝起來實在沒啥酒感 雖然也有10.5% 可是一口下去 只有甜味
開了之後 我大概喝了一兩小杯吧
後來出了一點事 我一天晚上把剩下的一整瓶喝掉 人居然還好好的
這故事告訴我們 想喝醉的話 不要拿玫瑰紅來灌 浪費錢

今天晚上開了Columbia Crest的Merlot
這也是意外才會在Fetzer之後又買了一瓶merlot
不然我是比較想買Carbernet Sauvignon來試試的
這瓶酒我喝第一口就嗆到 我也搞不清是真的嗆到還是因為比較crispy
後來喝第二三口時 都很小心 澀味也是還好
但是一入口 酒精的感覺很強 餘味倒還不差 一杯之後會想再來一些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多試一些紅酒 
喝起來的確是不差的 可以了解試過幾次後會喜歡紅酒大於白酒的感覺
最後附上wiki的dessert wine連結 下面有一些葡萄種的介紹
有興趣的話可以研究一下
http://en.wikipedia.org/wiki/Dessert_w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