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決定在回台灣前多品嘗一些酒 不然回去後就沒啥機會喝了
當然酒要喝的話是一定買得到 但就無法像在這裡一樣隨興 買菜順便買酒
一瓶五塊錢
酒當然不是我的創作啦 不過既然是吃喝項 就暫放於我的廚藝學院裡

先從我入手的白酒說起囉

我之前一直很喜歡白酒 特別鍾愛Reisling
說穿了也沒啥特別 就是甜嘛 甜酒總是比較容易喝
很久以前在中研院喝過一次加拿大冰酒 也挺不錯的 果香濃郁
第一次喝reisling是05年去德國Cochen玩時買的
再往前推的話 我也不記得我第一次喝葡萄酒酒是幾時的事了
台灣私釀的葡萄露不算 那甜到像是葡萄汁一樣 沒有葡萄酒的變化

來加州後 還是習慣買白酒 
之前阿達介紹我Fetzer的Gewürztraminer則是一種香氣很濃郁的葡萄種
與Muscat一樣都是做為甜點酒的葡萄種
napa valley酒莊sutter home就有出這兩種酒 特價時一瓶只要四塊錢
muscat 開起來 大家都喝得很高興
Gewürztraminer的話 我還是對Fetzer的念念不忘
到底是有多好現在也不記得了 只記得真的很香很順口 下次再買一瓶回味一下
(順帶一提 Fetzer的Merlot非常順口 改變我對紅酒的觀感 下篇再細說)

Reisling種葡萄原產於德國 我之前不懂酒時 以為reisling只有德國才有
來加州後 發現到處都是reisling 不過我一開始喝多了 後來就不太喝了
現在忽然要講 一時還想不太起來reisling的味道...
我記得我喝過Beringer酒莊的Chenin Blanc也滿甜的 這種酒我就喝過那麼一次
後來開始試別的白酒
Chardonney 比較crispy一點 crispy在這裡不是脆的意思 應該說是嗆吧
入口後 會有比較重的酒精衝上來
不過一般來說 我感覺chardonney 比較是crispy與香氣甜味表現平均
有一次瑾帶了一瓶sutter home的Sauvignon Blanc來我家喝
這個就crispy多了 比較沒有甜味 當時我不是很愛
不過有機會的話 還是再給他一次機會吧

從沒碰過的則是Pinot Blanc
這是Pinot品種的白葡萄 他也有紅葡萄種Pinot Noir
這兩種酒都還沒機會試 下次喝過再來說

前陣子還滿常跟阿達討論酒的 因為他去上品酒課
暑假無聊 有時買了酒大家就一起喝
剛開始時 他也偏愛白酒 可是喝幾次後 他跟我說 他現在比較喜歡紅酒
因為紅酒的變化比較多
我不愛紅酒 是因為我覺得紅酒一般來說比較crispy 也比較澀
沒有白酒那種喝起來甜甜的感覺
但聽了阿達的話之後 我開始認真思考 
對呀 實在有點可惜 其實紅酒的品種比較多 口味上應該也比較富變化
我決定給紅酒一個機會 開始練習喝紅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