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Bren School的畢業典禮 我本來打算去觀禮的
結果昨天收東西 清宿舍跟搬家搞得太累 早上完全不想起來
畢業典禮沒參加到 只好去下午的野餐BBQ
我本來連野餐都不是很想去了 可是我得送個禮物過去 沒辦法
到了那邊 遲遲不見我要送禮的人 真是緊張得要死
還好他後來出現了

這是一個日本人 叫做Taki 我剛到UCSB時 被安排去上Ling4英文說話課
第一天上課 我們自我介紹 我說我讀Bren School, 隔壁的人就張大眼睛
我又說 我大學時是 major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他再次張大眼睛 (雖然他眼睛不是很大 :p)
再來輪到他自我介紹 他說 我也讀Bren School 這回換我睜大眼了
他又說 我以前也major mechanical engineering
真是神奇的巧合啊!
從此我們每次上完課 總會一起邊聊天邊離開 有時候一起到系館
而我每學期開學時 也都會問他一些課程跟課本的事情
有一個同樣來自亞洲的二年級學長可以諮詢 真的還滿不錯的
(咦? 嗅到什麼八卦氣息嗎? :p 不好意思 他已經結婚了 太太跟他一起來)

這學期做group project, 為了跟日本的奈米學產官研聯繫
也請他幫了我一些忙
我們修同一堂課 跟他一起做電冰箱的報告 他也教了我很多
這一年匆匆地過完了 他拿到學位 要回去了
為了感謝這一年來他對我的幫助 所以送他個小禮物表示點意思
昨天就跑去書店買了一個UCSB的ID證件夾
我自己很喜歡那個證件夾 也想去買一個
拿來放悠遊卡超剛好的 可以再順便放一點小鈔

今天野餐 見到他的太太 是一個非常可愛小女生樣的人
也跟她聊了很多 我發現我還滿喜歡跟日本人交朋友的
可能是背景接近 在異鄉遇到時 很容易聊起來

他們明天就要走了 星期天回到日本 星期一他就要上班了
真是緊湊 :p
他在日本政府工作 在職進修 (應該是拿公費吧)
有機會去日本再去拜訪 順便聯絡一下去年在德國認識的日本女生

真的有一種人生分分合合的感覺
我坐在我人生的火車上 一路上有人上車有人下車
Taki 下車了 byebye~~ 希望我們還有機會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