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滿喜歡看凱莉的文章
(凱莉國境 http://www.wretch.cc/blog/freefish94)
尤其她所描述的家庭及她與先生之間的關係
總能讓我覺得很有共鳴

這一回,她在討論慾望城市2(電影版)的文章中說道:

大概沒有女人,會向姐妹淘炫耀:「嘿,妳知道嗎?這次我生日,我老公送了一台超棒的咖啡機給我!」
或許我老了,跟鑽石比起來,現在的我更想要一台大冰箱(最近家裡人口增加,新婚時期買的冰箱有點不夠用)。
20歲對愛情的渴望,和30歲的,畢竟不同。
20歲的時候,以為結婚周年紀念都應該像電影裡那樣浪漫地度過。
30歲,已婚數年以後,結婚周年紀念?那是甚麼東西啊,能當折價券用嗎?

這段話著實點中了我的穴!


我們公司每年七夕都會送情人節禮物,算是員工福利的一項
禮物由福委決定,通常都是一小盒巧克力
今年我收到禮物後,
(其實我忘了禮物是什麼,應該也是糖果吧,因為我把裡面的東西拿出來,盒子留著)
在公司的零食箱裡找到一包裝在那禮物盒裡剛好塞滿的旺旺雪餅,
放進去,蓋起來,還給同事雞婆地綁了個紅緞帶,回家就拿給趴麋
好幾個同事跟我說,你情人節送這個!?太沒誠意了吧.........

come on~ 超有誠意好嗎? 我知道我那愛吃零食的老公一定會喜歡這包雪餅的~

結果那一晚,趴麋在我以為的下班時間後又過了好久好久,才回到家

一進家門,趴麋晃了晃手上提的紙袋,我一看到紙袋上的"Junior"就知道裡面裝了什麼
而我則神秘兮兮地拿出我那小盒子送給他,
趴麋一打開盒子,看到那包雪餅,"哇~"一聲地捧在胸前
但不像Kelly所說的,我隔天到公司馬上炫耀 "我老公送了一個虹吸壺給我!"

我同事說 "有天理嗎? 你送一包餅乾,他送你虹吸壺??? 那他有沒有很不爽?"
當然沒有啊! 這就是你不懂了!
虹吸壺跟餅乾的價值,並不只表面上看起來的那樣.

趴麋送給我的,除了那個壺之外,是他的愛心所煮的咖啡
在週末的早上,在假日的下午,在媽麋想喝的時候,
趴麋會仔仔細細地煮一壺好咖啡,跟媽麋一起喝

我送給趴麋的,是我對他的掛念及照顧
請看Kelly最新的一篇關於台灣女人的文章,說真的,我和她是一樣的女人
在家裡大小雜事中,我心裡最常想的是 "今天晚上要煮什麼?" "明天早餐要做什麼?"
買菜時,不忘多買些趴麋愛吃的肉,
在全聯買米買油買酒時,順便補些趴麋可以帶在身上的小包餅乾
偶爾買一兩包洋芋片或多力多茲,再幫大麋買包米餅或小饅頭.

這時只能搬出一句很老套的話: 送禮送的是心意!
結婚生了孩子之後,物慾越來越低,買東西也會想著家裡的需要
所以當另一半還會在情人節送禮時,不論禮物是什麼,就已經很開心了

我們一家人,在婚姻中,在家庭中,都還是新手
希望我們能一步一步不斷地成長茁壯
在彼此的關係中,有最深刻的付出,也有最豐碩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