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想起今年回台灣前的四個月生活
那真是人生中最悠閒最快樂的時光
在美麗的SB 白天教個中文課 下課後回家洗菜切菜準備晚飯
晚上大家一起吃完飯之後 繼續吃水果點心 喝酒聊天
我最近常想著 我要怎麼樣才能再回去過那悠閒快樂的生活
伴著SB的藍天及大海 加州特有的舒服氣候
寬闊的空間 及排放不完的二氧化碳 (:p 開車嘛)

其實 讓我想念美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 我現在正在看房子
台灣的房子實在是太小了 買不起新房子 所以先看租屋 以十幾坪到二十坪為主
我想要一個舒適漂亮的家 所以對那老房子的裝潢實在不敢恭維
尤其是深藍色或酒紅色之類的衛浴 我的老天! 70年代風格的地磚也令人皺眉
重點是 這種房子居然也是要租個一萬八兩萬 甚至兩萬六我都有看到
新房子的話 基本上 會有人買新房子裝潢得漂漂亮亮來出租 多半是投資客
租金自然也就不便宜

在美國 以我們以前住的1-bedroom來說 一個月再怎麼貴 貴到1600美金好了
平衡過物價水準之後 應該差不多是台幣16000元
但是在台北 一萬六絕對租不到那麼大又漂亮的公寓 兩萬稍微有機會一點點
兩萬多的會比較像樣吧

起初 我不切實際地希望可以每年出國兩三個月
可是很快地就發現這個方式的不切實際 :p
然後我想到了這條路---我要成為華語文教師!!

其實在美國時 我也跟Bella談過 若我想走這條路 我應該怎麼去準備
我完全沒有相關背景 我不是中文系畢業 也不是英文系畢業 也不是老師
我只能從頭開始 努力補上自己的不足 證明我的實力 (我的學生說我是他最棒的中文家教)
我想 就以三到五年為目標吧
先修過師資班 再去考師資認證(據說單有這東西在國外作用不大)
然後看有什麼機會可以教學 (台大或師大語文中心)
最後就是看國外大學中文講師有無開缺 申請出去 

雖然不知道三五年後 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到底是不是真能有機會
有機會的話 現實情況又能不能讓我出去
但總之 有夢最美 努力圓夢囉!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