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大峽谷 在大平原及山路上不知開了多久後 我們進了Zion


印象中 Zion 是印地安話裡"聖地"的意思 各處都矗立著奇岩怪石
我們從公園的東邊入園 要到公園南邊springdale找地方住
公園內有一段路 是從山壁中穿過的 
不只是穿過幾座山 而是一條讓我們開了約五分鐘 穿過整條山脈的隧道
讓人不禁讚嘆這個二十世紀初所完成的艱困工程 

隔天早上 我們一樣一早被jun挖起來 坐shuttle進入公園去爬Angels Landing 天使降臨
要去爬之前 實在不曉得這是怎樣一個trail 只在公園日報上看到警告 有懼高症的不要去
首先 辛辛苦苦地爬了一段paved trail上山頭 除了某些路段陡了點之外 走起來挺平順 

(就這樣一路上來)

(高級的九彎十八拐)

上到山頂上之後 才發現不是爬上山頂就了事了
接下來要沿著山崚走到山壁的盡頭




是滴~ 你沒看錯 就是這樣一路拉著鐵鍊爬上去
jun 一路膽戰心驚 james則逼著他走 "來都來了 上去啦!"
(不過他還有空幫我們拍照 顯然還是爬得挺開心的)
走到一半回頭看 我們的來時路還真是驚險


終於走到angels landing時 jun說 我覺得我已經快要見到上帝了...
(謎之聲:原來angels landing是要來把你帶走)
(謎之聲part2: 所以也可以稱這裡做"七爺八爺 coming"之類的)

爬上山頭時 你真的只能讚頌大自然 是怎樣形成這樣一片山壁
又是誰來開了這樣一條trail ??
在山下往上看 與從山上往下看 是不一樣的壯觀與感動


從angels landing下來 合照一張!

我的腳踝有舊傷 長時間的重荷讓它痠痛 所以從angels landing下到低一點的山頭時
即使已經有彈性繃帶支撐 我的腳踝已經快要不行了 
加上走在不平的路上 它沿路不斷地喀拉喀拉響 我超擔心我爬完這座山後不能再走了
而且這天本以為還要去涉溪 所以我穿了一條方便把褲管拉高的褲子
爬山怕曬 所以穿了我的襯衫 結果搞的我一整個像是要去行軍 奇醜無比

我們很早就出門了 走在山壁間的trail剛好太陽曬不到
上到山頂上時 天變陰了 也不曬 下山時開始變熱 看到有人正上山
我們慶幸著來得夠早 避開了大太陽 
回旅館時約兩三點 已經熱到不行了 二話不說 當然還是先去chevron來一杯可樂
整理之後 我們離開zion 往Bryce Canyon前進

Zion不算太大 主要景點都在一條路上 約是在公園的東南角
但是可以開車前往北邊的景觀道路 看公園日報上的介紹 好像還挺漂亮的
(jun: 沒時間啦! 我們是觀光客耶!!)
其實每個國家公園不管是大是小 都很有特色 所以才會成為國家公園
可以的話還是應該把時間放充裕些 才能盡興地遊玩
(但是每天都五六點起床的話實在是太辛苦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