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麋現在很好動 常滾得我肚子一會兒左邊鼓一會兒右邊鼓
而且她踢我時 總會讓我有"呃~"的一個表情
說實在 也不是痛 但就像有個人經過你旁邊 忽然很用力推你
總是會令人感到錯愕啊!!

越接近生產 其實 越感到焦慮
難道這是所謂的產前憂鬱症嗎?
把麋最近常常很忙
要補習 要模考 要上教會 要帶小朋友
把麋12月要考試了, 我有時會想, 萬一我那一天生了怎麼辦

把麋最近忙 馬麋最近肚子太大 沒啥行動能力
我會想著, 這就是以後有了小孩的生活嗎?
把麋下班回家很累, 吃飽飯就狗需, 也不洗碗收餐桌
週末都不在家, 只有我在家顧大麋
這就是以後有了大麋的生活嗎? 悶悶麋
於是我開始懷疑 真的要留職停薪 在家顧小孩嗎?

懷孕中期, 我漸漸開始領悟, 有小孩的生活會是多麼不同
開始了解婚姻板跟媽媽寶寶板上那些抱怨
即使自己帶小孩的時光是無法取代的
但不可否認的, 全職媽媽的空間跟視野都狹小許多

以前我也跟我媽談過自己帶小孩跟賺錢付保母費的問題
我媽說, 有時候出去賺錢也賺不了多少, 因為要付保母費
但那是kimochi的問題, 有些女人不想在家當黃臉婆
想要有工作, 想要跟人接觸, 想要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門

雖然都是小事, 但我發現我真的會在意
有工作 有同事 有業務往來的對象可以聊天講八卦 
比起每天在家面對一隻無法用人話溝通的小動物 差別真的很大
也有報告說全職媽媽的情緒比有工作的媽媽不好 較暴躁易怒

更重要的是, 在家帶小孩, 聽起來好像很輕鬆,
所以除了帶小孩之外, 可能還要包辦所有的家事
如果有工作, 回家後好像帶小孩跟做家事就理所當然可以分工
理所當然地可以說 我很累
其實根據許多媽媽的經驗談 帶小孩比上班累多了
可是卻沒人知道你在累什麼

我有時會覺得 我太急著有小孩了
如果可以的話, 還是應該多花點時間過兩人生活
雖然現在這麼想, 但倒也不是後悔太快懷孕
總之都是人生的過程
只是, 我還滿懷念剛結婚還沒懷孕時的生活
(雖然那段時間也不是很長 :p)

該準備生產包了
到這週末大麋就滿34週了
日子怎麼過得這麼快
一方面希望她趕快出來 因為肚子太大很累
另一方面又對未來的媽媽生活有點焦慮
養兒育女真是不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