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很不怕髒的人
我對衛生的要求很低 XD
而且我也相同的方式在照顧大麋 XD
(妳會頭好壯壯的 別擔心!)


最近媽寶板上在討論濕紙巾

有媽媽說 她都隨時拿濕紙巾幫寶寶擦擦手擦擦臉

我第一個想法是  好噁~



不過這種言論不太方便在板上發表

畢竟那裡有許多我覺得還滿psycho的媽媽 XD (我個人覺得啦)

我還聽過有人餵奶前 先用酒精消毒乳頭

靠 真是開了我的眼界! (或說 耳界)

不知道她的寶寶每次喝奶前都先乾一杯的感覺是怎樣 XD




回到濕紙巾來

我向來不喜歡用這種東西

因為我有個奇怪的觀念---我討厭濕濕的東西!

我覺得物品濕濕的會孳生細菌霉菌

像我洗好碗喜歡放在碗架上晾乾再收起來

我媽每次看到都會唸我 碗洗好堆在這裡幹嘛? 趕快收起來啊

而我則是每次看我媽把濕濕的碗疊起來 就覺得    噁~

所以  我不喜歡用濕紙巾

當然  我也超無法接受乾洗手  我覺得那比濕紙巾更噁!



那我怎麼清潔呢?

其實大部份的時間我都不洗 XD

像是把麋吃飯前會洗手 我不會

吃炸雞或薯條就看心情了 有時洗有時不洗

在真的需要清潔  可是又不能洗手時  我會選擇用衛生紙或面紙

(還是乾的比較衛生啊~)

如果衛生紙面紙沒辦法弄乾淨  就......就算了 :p

只有在餐廳剝蝦剝螃蟹我才會用濕紙巾擦 

不過這也只是暫時擦乾淨些 方便拿筷子  之後當然直接去洗手



所以  說我不怕髒  其實是  我覺得用濕紙巾更糟糕

我寧願吃手上的細菌灰塵  也不想舔濕紙巾上的化學物質

所以  我除了睡覺時間外  平常也不太愛擦護手霜

這樣我要怎麼拿東西吃 XD

不過  我承認我真的沒有洗手這個好習慣

只是  我到現在三十幾歲了 (嚇!) 健健康康! 所以我也不覺得洗手有多重要 :p

(阿姨練過的  好孩子不要學喔~)



今天還看到一個更有趣的: 小嬰兒吃水果泥要蒸熟

??????????????????

這種東西能吃嗎? 噁~

話說我覺得人生活還是天然一點好




這週末第一次給大麋試試米湯

原本我是要去買桂格米粉來給她加在奶裡面

不過 我想到我小時候住在外婆家時 早上起來都會喝碗米湯

心裡想著 不如我也試著自己煮吧



步驟如下:

量米杯2格的米量 加上一杯水

外鍋的水隨意 我第一次放6格 煮好後悶一會兒 把稀飯拿出來用湯匙稍微壓一壓

再放回電鍋加4格水煮

第二次拿出來 覺得跟剛剛好像沒什麼差別

所以我就把稀飯整個倒進大杯子裡再加一點水 用攪拌棒打成米漿

大麋試吃 :



她超愛的!!!   一口餵完 還在舀的同時 她已經等不及的該該叫

所以我只好把碗端到她面前 迅速地撥給她吃 XD

我沒有想到大麋第一次吃奶之外的東西  就吃得這麼高興! 

這碗米漿她吃了不少  我粗估應該吃了有30cc以上 雖然有不少是從嘴角流掉了 XD

她還不懂怎麼一口一口吃  以為跟喝奶一樣可以咕嚕咕嚕喝不停

所以一口餵完 她都還沒吞下去 我只是把湯匙拿開 她就急得大叫

我們都笑了   把麋說: 有有有! 在嘴巴裡! 要吞下去啊!



經過此番米漿初體驗  我決定先不要買桂格米粉了 :p

煮一杯米漿也不會太花時間  就讓大麋每天喝富里的米漿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