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世上光   純潔又明亮

像一支小蠟燭  發光在夜晚

要將黑暗世界照耀輝煌

我是世上明光  純潔明亮

 

 

(影片是三年前的畢典彩排. 因為收音地點的關係, 歌聲要在一分鐘之後才會聽得比較清楚)

 

當幼稚園董事長,園長及畢業班老師領著唱著這首歌的畢業生緩緩進場時

令人感到非常的感動

每個小小的孩子在那一刻都像是一盞明光一般, 讓人感到他有無限的可能

 

 

畢業歌

看天空一片晴朗  在懷恩可愛園地

曾經快樂工作和遊戲  從今以後要別離

謝謝老師的帶領 認識愛我的耶穌  我要永遠跟隨耶穌

謝謝老師的教導 永遠永遠不忘記  我們願為懷恩爭光

再見~  再見~  再見~  再見~

 

唱畢業歌時,畢業班老師站在學生前面,我看到李老師拿起手帕擦了擦眼角,我也默默流下淚來。

 

我想起大麋剛上小班時的第三天,蜜月期過了,開始哭著不要上學

我抱著大麋進到教室,心裡很不捨,跟李老師說,今天是不是給她上半天就好

李老師說,最難熬的就是睡午覺,還是要加油一下。然後她就接過無尾熊式抱在我身上的大麋,抱著她進教室。

放學時,李老師跟我說,雖然午睡時哭哭,但老師陪著拍一拍,她也是很快就睡著了。

李老師一直都是那麼的溫柔有耐心,是一個像媽媽一樣的老師。

 

我想起大麋上小班前,李老師來家庭訪問。

大麋躲在她房間裡,開門探出一個頭來。

李老師說:你好,我是李老師。

大麋有點害羞地對她笑一笑。

 

 

沒想到三年忽然就過了,當年呆呆的有點搞不清狀況的小班生,長高長壯變成大哥哥大姊姊了

當時老師抱在懷裡哄著的哭哭小孩,已經變成會照顧弟弟妹妹的老師的小幫手了!

 

 

大麋很喜歡李老師

有一次她說: 我們班有好多姓李的,有李如茵、李千義、李婉微、還有李老師!

另一次我說,你們班xxx長好高! 你們班最高的是誰?

大麋想也不想地回: 李老師。

 

 

歡送歌

(中小班)

知了兒吱吱吱吱叫 微風慢慢吹

今天是哥哥姊姊  畢業快樂日子

我們大家真高興  唱歌來慶祝

恭喜恭喜哥哥姊姊  恭喜恭喜你

 

(全園)

天天在幼稚園裡  唱歌和遊戲

一起到郊外旅行  看看美麗風景

我們天天在一起  唱詩和禱告

相親相愛  笑笑嘻嘻  永遠不忘記

 

(畢業班)

再見親愛老師 可愛弟弟妹妹

謝謝你歡送我們  今天就要畢業

攀格架滑梯鞦韆 玩具和可愛的

小桌小椅花草樹木 大家再會吧

 

 

到底是這歌真的很感人還是我哭點太低

聽到"永遠不忘記" "大家再會吧" 我眼淚又掉出來

內心複雜的感受實在很難清楚地描述

有不捨,有感動,有懷念,有感謝

 

孩子從三歲長到六歲,其實變化很大,

對於即將離開陪伴著她長大,像是另一個媽媽般的老師感到不捨

對於孩子這三年來的成長感到感動

對一直長大不會再縮小回來的那個稚嫩孩子感到懷念

對於老師, 園長, 阿姨, 甚至是實習姊姊們感到非常的感謝

感謝你們的愛陪伴她長大,她真的很愛你們!

 

 

還好還有二麋在懷恩堂,還是會天天走進去,大麋還是會天天看到李老師XD

希望兩年後我們家真正從懷恩堂畢業的時候,不要再哭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