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歲末回顧, 好像都會覺得今年發生了許多大事

所以總的說起來, 生活中總是在發生許多大事XD

 

那麼就來回顧2016年生活中的重要事件吧!

 

1. 開始工作了

經由欣阿姨的介紹, 我開始在台大打工

在離開產基會回家當主婦之後, 我一直覺得, 只要生活還過得去, 我不會再回到朝九晚六的上班族生活

感謝欣阿姨的推薦, 也感謝老闆給我這個機會, 配合我在工時上的諸多限制

(請助理來上班還得配合她的時間, 怎麼會有這種事! XD)

我真的萬分感激老闆對我的寬容, 讓我可以一邊當好媽媽一邊打工

我所能回報的就是在能力所及和時間許可之下, 盡力協助各項行政事務

至於全職工作還有做研究, 真的很抱歉啦~~~ 

 

其實, 現在的工時已經把生活填得很滿了

而且下班時間要趕著接小孩, 真的是一件令人血壓無限升高的事情

有幾次在放學時間之後15~20分鐘才接到小孩, 整個校門口都沒人了, 剩幾個小孩坐在校門內穿堂

小孩見到我第一句話: (氣嘟嘟) 媽咪! 你怎麼這麼晚來!!!!

衷心希望生活可以維持在現在的忙碌度以下, 不要再更忙了!

 

 

2. 大麋上小學

大麋從幼兒園畢業了, 離開待了三年的懷恩堂, 進入國小

在那個當下覺得這真是一件人生大事

不過小學讀了一個學期後, 覺得也就是人生中的一個小點 :p

李老師帶了新的小班, 班上有三個我認識的朋友小孩, 李老師依舊像個媽媽一樣照顧著那些小小孩

而二麋班上的黃老師又懷孕了

偶爾會覺得老師真的好辛苦, 懷孕還得照顧那些小獸們  囧"

 

我是一個對學校事務參與度很低的家長

但這不是很正常嗎? 是她讀國小不是我啊!

聯絡本我常常只簽不看功課, 印象中我小時候也只給媽媽簽個名

考試? 你有讀嗎? 有, 那就好. 那你都會嗎? 會喔? 那就好! 96分? 你知道為什麼錯嗎? 下次不要再錯了喔!

就.....這樣子得過且過了....

 

3. 重新開始上鋼琴

對我來說這應該是比開始上班還要大的一件事

而且對我的影響之大是我始料未及的

怎麼開始這件事的呢? 

好像是我在家隨意亂彈些曲子, 大麋的烏克麗麗(本來是鋼琴)老師覺得我彈太爛了忍不住來指導一下

後來覺得有老師教好像比自己亂彈有方向多了, 於是決定開始上課

 

人生從進入一曲舒伯特之後就變了

我的時間我的精神滿滿的被它佔據

youtube看了影片後, 嘆了一口氣; 練了一兩個小時之後, 也嘆一口氣

有一天晚上, 我在練琴, 二麋在旁邊玩

二麋忽然說, 馬麻, 你不要彈了啦! 來陪我玩!

我想著, 一天就這24小時, 我要去哪裡擠更多的時間來彈呢?

然後我訝異著我竟然願意花這麼多時間練習

 

於是我領悟到, 如果你真的喜歡這個東西, 花再多時間也不嫌多

雖然過程並不全然是快樂的, 但還是願意為它努力

雖然成果不是很令人滿意, 但也已鞠躬盡瘁了, 可能我的程度真的太差了吧

我希望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 可以找到他們真的喜歡的事, 並且全心為它投入

當中可能會感到氣餒感到傷心感到失望灰暗, 但這就是人生不是嗎? 過了再回頭看看也沒什麼

(但是如果是打電動, 我不曉得我能不能接受.....)

 

感謝老師,讓我遇見你

感謝你一年來的陪伴

感謝你讓鋼琴重新回到我的生命中

感謝你的教導與鼓勵 (以及鞭策)

認識你,絕對是2016年對我影響最大的事

謝謝你!

 

 

4. 養了一隻貓

我一直很喜歡貓, 但小時候住在家裡爸媽不讓我們養寵物

有一陣子我最愛的圖像就是加菲貓

爸爸還為此買了一個會搖尾巴的加菲貓時鐘給我

我總想著有一天我搬出去住的話, 一定要養隻貓

沒想到一離家就是去美國, 照顧自己就有點辛苦了, 實在沒餘力再去弄隻貓來顧

 

這一兩年來, 大麋常吵著要養貓

我雖然有點心動, 尤其是有一次在附近看到一個認養攤位, 有幾隻可愛的小貓兒~

但也一直沒有實際上的行動

 

終於, 我們得到一個機會

鋼琴老師因為家裡整修以及即將出國的關係, 需要找地方寄放他的貓

在表達我們的意願後, 老師把他的kiki帶來放在我們家

(心裡覺得寄放比起自己抱一隻來養沒有壓力些)

 

kiki來了兩個月, 我感覺像是領養了一個小孩

他有他的脾氣, 有他的個性, 有我不了解的地方

他來到一個新的環境, 就好像把一個小孩丟到一個新的家庭去住

我們花了一段時間適應彼此

中間一度想要放棄 (因為他一直咬我們), 把他送回去

但我又想, 如果我是真的領養了一隻貓, 我要送回去哪裡? 總不能玩不習慣就不要了吧?

心中也常常在反覆思量著, 領養孩子真的很困難, 所謂的視如己出真的不容易

 

好在我們的愛感動了他(?) XD  某一天之後不知為何他不再亂咬我們了

雖然生活上還是有了些變化, 但總算是找到了平衡點

我想kiki是花了一段時間接受他要待在這裡的事實

他真的很可愛又很好笑, 大麋二麋也很開心有kiki的陪伴

 

最後也是要謝謝老師對我們的信任,願意把kiki交託給我們

 

 

 

總結起來這些好像都是下半年發生的事

2016的上半年我可能已經沒什麼印象了XDDDD

希望新的一年可以生活得悠哉一點, 琴可以彈好一點, 有多一點時間可以烹飪跟烘焙

(唉, 自從上班之後, 都沒什麼空可以做麵包跟好好思考怎麼煮飯. 老闆, 我真的沒有更多時間可以工作XD)

到了這個年紀, 已經沒什麼太大的願望, 只希望一家人生活平平安安順順利利開開心心!

2016 再見!

2017 你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