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我今年只寫了兩篇文章,而且某一系列寫一篇之後還無限拖稿XD

FB流行起來之後,除非是食記遊記之類需要圖文並茂的文章,一般都隨意在FB上murmur就結束了,也比較容易跟朋友互動。

 

看看去年的回顧,真心感謝自己如此的努力

我已經上鋼琴超過一年了!

這一年來進步幅度是大是小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的確感覺到我彈出來的東西和一年前不一樣了! 感謝小宏老師和薇羽老師的指導!

(這時似乎該來一張和老師的合照XD)

沒有老師的照片,只好來一張跟史坦威的合照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來年也請老師多多照顧指導~ 希望功課可以少一點點.....

今年彈了對我來說風格相對新穎的蕭邦、李斯特、舒伯特,也完成了貝多芬的悲愴奏鳴曲(彈了整整一年!)及莫札特的小星星變奏曲。

以前不懂為什麼大家一說到蕭邦整個口氣就都不一樣,現在能夠理解了! 只是在嘗試過蕭邦跟李斯特之後,我得說我就是有個老靈魂,我還是最愛貝多芬! 我就是愛這個頭髮很亂的阿伯! 聽蕭邦或是李斯特或是舒伯特的曲子,會覺得好聽、華麗,漂亮,但是貝多芬的曲子帶給我的是感動~ 來年也希望阿伯多多照顧 (?)

「貝多芬」的圖片搜尋結果


 

 

 

 

除了持續努力的鋼琴課之外,今年最值得一提的事應該就是我去了歐洲一趟!

我大學時代的麻吉張塔克終於在德國與馬克先生結婚了~~~~

不知哪兒來的靈感,我忽然覺得我應該可以去德國參加她的婚禮,就這麼訂機票看行程等等等的,就出發了!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indoor

老天爺! 一個人拖著行李去坐飛機的感覺真是magic! 好久好久沒體會這樣的單身趴趴走生活了哈哈哈哈~

不得不說年紀真的不小了,坐13小時飛機去巴黎坐到屁股都麻了,背也好痠! 在戴高樂機場光入關就排了一個多小時,法國人真不好惹啊! 明明我十幾年前飛法蘭克福跟阿姆斯特丹時都下飛機後半小時就站在那邊苦惱我訂了兩個小時之後的火車到底現在該怎麼辦!

雖說是去德國參加婚禮,但是這一趟大部份時間是在法國境內。有空能出國自己到處遊蕩真的好開心! 只是7天有點短XD 可以的話14天可能會比較適當~ 出國一趟回來後有充滿電的感覺~ 好希望很快又能再一次自己出國 :P 下一次鎖定西班牙或是東歐好了!

祝福塔克婚後生活愉快幸福美滿~~~ 感謝你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有了短暫的單人旅程! 天知道這對一個媽媽來說是多麼的不容易! 也感謝趴麋擔起照顧兩麋的重任,尤其二麋還莫名地生了一場病! 辛苦了~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standing, wedding and outdoor

 

 

 

 

這一年有KIKI的陪伴,我跟孩子們都非常開心~ 經歷了一個KIKI瘋狂掉毛但是怎麼掉都不會掉光的夏天,小宏老師結束了歐洲的遊歷生活,在9月回到台灣,於是KIKI就搬回家去了!

只是思念總在分手之後,雖然把他送回去之後,我家地板櫃子少了一些貓毛,半夜清晨也不會被他貓貓貓用他拍小強的手推我的頭叫起床,也不會因為他想吃乾乾但是沒得吃所以咬我的腿,但是我真的好想念他!! 那個可愛討人喜歡但是有時又很壞討人厭的KI,那個會貓~ 額~ 娃~ 馬麻~ 地怪叫的KI,以為我不要他了,所以隔兩三週後跟他見面時,他竟然生氣地不理我!!! KIKI,媽媽超愛你的~ 寒假時再來冬令營吧!

Image may contain: 1 person, indoor

 

 

至於工作,就是老樣子了~

好像越來越忙,時間沒有變多,但是要處理的事情總是無窮無盡..... 說不上來是什麼重要的事情,不外乎聘僱、申請、核章、報帳、掃描、影印、泡茶、倒垃圾、加水、打電話、跑公文、交報告,但是忙得不可開交! 我需要一個助理啊啊啊啊~~ (像話嗎?) 最要感謝的是老闆對我的包容,世界上應該不會有比我更任性的助理,真是辛苦你了~ 來年也請多多包涵! XD

 

 

最後,在今年11月,趴麋短暫地被公司外派到花蓮駐環保局,雖然趴麋一開始不希望家裡變動太大,讓我一打二,所以拒絕了這個比較吸引他的職位,後來在多方考量之下,我還是做好準備支持他去追求喜歡的工作。

偽單親了一段時間,深深體會到那些老公長期駐外的媽媽們真的是非常辛苦。我們的爸爸週一去週五回,總在星期二時孩子們跟我就想著怎麼才星期二,爸爸還有幾天才會回來? 

再怎麼樣,我應該都不會選擇一家人分居兩地吧,因為這個外派真的很短暫,大約是一個半月不到兩個月,所以暫時就這樣過了。如果是長期外派,我們肯定是全家一起搬去的! (其實我滿想去花蓮住的欸~)

希望趴麋來年工作順利! 有什麼大武還是墾丁的工作都接吧! 我沒問題的~ XD (不知我的老闆有沒有問題就是了....)

 

 

我以為年紀越大,會越覺得時光飛逝,才剛回顧完2016,轉眼竟要回顧2017。但沒想到,在年底將近時,大麋也常常說,一年怎麼這麼快就過了! 孩子,你的一年很快就過了,等你長大該怎麼辦才好? 我記得我小學時並沒有一年很快就過了的感覺啊XD

再見,2017!

你好,2018!

希望來年也是平安順利的一年!

「2018」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