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

這標題有比必買清單還吸引人嗎?

 

我去過法國兩次。仔細一算,上次竟然是14年前 Orz

旅遊書裡介紹的法國購物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P

但今年去時,看的近期旅遊書裡介紹的東西倒是大同小異,前幾大項大概是:

芥末、果醬、蜂蜜、茶葉、鹽之花、美妝保養、精品、巧克力、各式巴黎地標紀念品、鵝肝醬等高級食材

(這裡說的是買回來的,在當地吃的甜點之類的就不討論了)

 

首先來一張我買的東西,除了發泡錠是在德國買的之外,其他都是在巴黎買的

各位可以看得出來,上面列的我買的並不多

最左邊是Pierre Herme的果醬,往右是兩罐蜂蜜,再來是馬賽皂,最右邊是鹽之花,中後方是小馬塞人及歐舒丹的香皂

 

 

我深深感覺旅遊書應該是參考了當地政府或觀光局的推薦清單而寫的,很多東西並非"必買",所以我要來勸退一下 :P

 

1. 芥末

我在超市看了好久,好多口味的芥末真的好有趣好吸引人,我本想買小罐裝一條,可以吃到四種口味又不是太大罐應該可以吃得完,

但後來我放棄了。到底什麼時候會吃芥末呢? 沒~ 有~~~

我上一次買第戎芥末醬是為了吃羊小排 (請看這裡)

undefined

舀出那一坨後再也沒打開過,就一直放到過期 XD

所以到底買芥末醬回家可以配什麼吃呢? 實在想不出來.....

我是三天兩頭就在家煮飯吃飯的人都想不出來了,你如果不煮,那..........

如果你是要送人的,那我保證有99%的機率你就是捐錢給法國,帶回來的芥末醬你朋友也不會吃的!

想買芥末醬請三思。

(對了,我的第戎芥末醬是在頂好買的,坐飛機扛玻璃罐食物其實不太划算)

(可參考以下芥末醬)

image

 

2. 果醬

超市的果醬真的會讓你想要搬一堆回家

但如上所說,坐飛機搬這個其實不太划算

我買的是名牌果醬,非常貴,但我個人感想是,非常甜,有點掩蓋過水果的酸香氣息

台灣也有賣一些進口果醬,口味滿不錯的,不推薦法國賣的。

 

3. 蜂蜜

我買了薰衣草跟橘子口味

跟果醬一樣,超市放的蜂蜜也會讓你好想拿很多,什麼阿哩不達蜜都有!

買回家後,薰衣草蜜拿來抹土司吃

橘子蜜.......到現在還沒開 XDDD 你就知道為什麼我也沒有很推薦........

不知是口味習慣不同還是我年紀大了漸漸無法接受新事物了

我真心覺得台灣蜂蜜的香氣遠勝法國蜂蜜

image

 

4. 茶葉

琳瑯滿目超想買,但跟芥末一樣,看了半天最後打敗不理性的念頭沒買。

原因?

我不喝茶啊 XDDDD

我是咖啡控,每天必定一杯咖啡,但是一個月不曉得會喝幾次茶? 可能連一次都沒有

 

那麼送人如何?

就我所知,我沒有哪一位朋友很常泡茶喝......

法國的茶葉很多是有薰香味的,以我個人口味來說,我覺得這種不耐喝,還是綠茶烏龍茶這種原味好喝

究竟是我跟法國人口味不同還是我老了?

 

對香味茶有興趣的話,不妨參考午茶夫人連結,口味很多,還不用去法國買 XD

image

 

5.鹽之花

在家不煮飯的人千萬不要買!

拿牛排來品鹽挺不錯的,左邊是鹽之花,右邊是波蘭的岩鹽,味道不一樣~

所以,如果你在家會這樣煮東西吃,你再買鹽之花,也可以試試看炒菜用,記得買最小包就好。

婆婆媽媽識貨的話,送她們也不錯。

 

6.美妝保養

不免俗的,看了書一定要去逛巴黎最便宜的citypharmer

很多人都說,不管你知不知道要買什麼,去了就會發現很好買

這應該是建立在"到了現場,網路一查,發現價差很大,所以覺得買越多賺越多"的心態上

我不太擦保養品,頂多擦一點保濕,所以我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

價差很大我知道,但是平常不用的東西我不會因為價差很大買來就會用,硬買來只會堆在那裡生灰塵。

後來只買了一個雅漾的防曬。

但是光一個防曬,大概有五六種產品,不知道區別是什麼,我又懶得在那邊按字典,最後就隨便拿了一罐。

想逛藥妝最好先做好功課,不然現場法文看不懂很痛苦。

 

在Citypharmer最大的收穫是,我買了無數的皂! XD

我是皂控,我喜歡打手工皂,但是我一直不敢挑戰打橄欖皂,因為它皂化時間很長,即使有電動攪拌器幫忙好像也是得打很久。

馬賽皂就是含72%橄欖油的皂,我買了圖中小馬賽人品牌的,另外還有右邊綠色及黃色的。

有人一直逼問我好洗嗎? 我能說什麼....好洗啊! 但是皂就是皂,再怎麼好洗,歐巴桑洗完也不會變成大美女。

後方的歐舒丹植物油皂就純粹是買開心的,我喜歡它的香味,有牛奶跟薰衣草。

我在這家店買了13塊皂的樣子(或是更多),我本來要買400g大小的馬賽皂,但全部放進提籃後,我覺得我應該沒辦法扛回旅館去

只好忍痛把馬賽皂都換成200g的,價錢只從2.99變成2.49,超心痛!

因為在這裡已經買了太多皂,感覺快要拉不動行李了,所以我後來沒再去逛馬賽皂之家(原本預定的必買店家),深怕自己會忍不住又搬一堆。

image  (這個好洗! 請按此參考)

另外我買了紅酒口味護手霜

有cabernet,merlot,sauvignon三種紅酒XDD

我都送人了自己沒有留

因為我不保養的啊,擦一天後忘一兩個月,護手霜一條五年還擦不完。

 

此外,我逛了拉法葉百貨附近的sephora

我平常也很少化妝,所以可想而知這家店對我來說也沒什麼吸引力。

我會走進去是因為我忘記帶眉筆,但是我又有重要的場合要化妝,所以只好去買一支。

我買了make up forever的旋轉眉筆,要價25歐,對平常都買開架的我來說實在是小貴XD

不過它真的挺好用的!

 

 

7.精品

完全沒研究,略過。

我認為比起前面說的那些小物,尤其是玻璃罐食品,精品應該是坐飛機扛回來最划算的東西

可惜我真的沒什麼興趣

喜歡精品的人要好好把握! 不過請記得多留一兩個小時在機場排隊退稅XDDD

 

 

8.巧克力、熱巧克力

我十幾年前到歐洲時,帶了一些很好吃的巧克力回台灣

興沖沖拿出來跟我媽說這個超好吃,你吃吃看!

結果不要說媽媽了,我自己吃時,都覺得普普通通。

怎麼在歐洲吃覺得超好吃的巧克力帶回台灣就變了?

後來我去美國讀書,常常去超市買菜就順手拿一瓶葡萄酒回家

(到底是有多順手??? 酒跟菜明明放在不同的地方)

但是回台灣後,我也覺得葡萄酒沒那麼好喝了。

我後來得到一個結論,巧克力跟酒都需要氣候配合,台灣的氣候就是不適合!

台灣太濕熱,巧克力一打開已經變形融一半,用手拿出來沾滿手,怎麼會覺得好吃呢? 拿去冰又嫌硬,口感整個不對勁。

所以我後來不再買這些東西了

雖然逛Strassbourg的市立酒窖時心裡真的很想帶一瓶回家,但跟老公連線時他叫我不要亂買XD

 

旅遊書上還會介紹Angelina的熱巧克力,可以在超市買到盒裝或罐裝回家泡

根據本人親自至Angelina朝聖的感想,還是只有那一句:

千萬不要亂買!!!!!

台灣人的口味是完全不適合的!! 甜到爆炸!!

如果你很喜歡 Swiss Miss的最甜口味,也許你可以買來試試看 (我其實根本不愛喝熱可可)

但是如果純粹是看書或是聽人說它很有名,是香奈兒的愛店,所以想買回家喝或送人當禮物

真心勸你換別的東西

不管是你自己或是收禮的人,應該都只會喝一次就不再喝了。

 

 

9.各式巴黎地標紀念品

很可愛,很好買,不過要多比較一下,很多東西是塑膠製的(尤其是包包),我覺得質感不太好。

  

(這個黑貓系列是質感好的,貴的,我超想買,但還是忍住了)

 

(這感覺好像比較實用,但家裡有兩組手套跟超多鍋墊)

 

(很多可愛的圍裙)

 

(哈哈哈哈這個超好笑)

 

(逛到一半下起雨來,店家拿傘出來賣,連傘都這麼浪漫!)

 

(巴黎地鐵圖小托盤,但我想不出我可以放什麼,可能是我太沒居家擺設創造力)

 

(更多的可愛小托盤,我拿了又放回去拿了又放回去)

 

我其實很討厭家裡堆一些無用的紀念品

所以我在蒙馬特的紀念品街逛(掙扎)了1個小時,最後只買了一組磁鐵

那是我每到一個地方旅遊,固定會買回家吸在冰箱上的紀念品

 

 

10.鵝肝醬

我老公喜歡吃

本想買一組回家送老公,無奈看來看去實在看不出所以然

價差很大(覺得應該是純鵝肝及鴨肝醬的差別),又看不懂法文,最後放棄。

 

 

以上是旅遊書裡一定會介紹你買的東西,分享我的心得給大家參考

希望可以澆熄你購物的慾火,不要亂買太多無用的東西 XD

 

下一篇我想介紹一家我覺得很好買的店給大家

堪稱是法國的大創

如果必定要買無用的東西回家,與其買沒質感的塑膠紀念品,不如買這家店的雜貨 XD

(到底為什麼一定要買無用的東西呢?)

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