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麋最近迷上的吃炸醬麵
因為最近沒怎麼煮飯 偶爾逛菜場又想買點菜來吃
於是想到了簡單的麵食
容易準備又好吃 :D
大家一起來試試吧~


首先備料
把豆干 皎白筍 小黃瓜切絲


各位看倌可能以幾個疑問
來來來,你都不用問,我直接為你說明!

Q: 為什麼要用皎白筍?
A: 我之前是用豆芽菜啦,拌在麵裡那脆脆的口感真是好吃!
    不過我豆芽菜吃完了 :p 可是還是想要一些菜, 所以就從冰箱翻出一根皎白筍...
    若你是特意去買材料準備的話,記得要用豆芽菜喔~ 真的好好吃!

Q: 為什麼要分兩個砧板切?
A: 生熟食分開嘛~ 我的小砧板是切不煮直接吃的東西,大砧板是切要煮的東西
    豆干絲跟皎白筍絲要燙一下,小黃瓜不用,是故如此.

再來是醬料
我的基底是芝麻醬 (咦?不是做炸醬麵嗎? 哎呀~ 芝麻醬好吃嘛~ 而且它們其實也很搭!)
對了,我的芝麻醬不是自己調的,是在三越超市買保特瓶裝可以直接倒出來用的那種
好市多也有賣喔~
除了芝麻醬之外,加入一匙維力炸醬跟一小匙辣椒醬 (媽麋愛吃辣)
至於一匙是多大匙多小匙,就隨意了,先別加多,味道不夠再加
我後來把麵拌開後覺得不夠鹹,有再多加一點炸醬 :p


接下來就是煮的部份了
麵煮熟放進碗裡,再把豆干絲及皎白筍絲略微燙過
跟小黃瓜絲一起加入碗中,拌一拌就可以吃啦~



耶~ 好吃!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