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是我的生日~~ 哈哈哈~
當天的行程是跟趴麋帶著大麋一起去逛花博~
同行的有奶奶麋姑姑麋及表弟麋
實在是非常開心又疲累的一天啊~~


本來在生日的那一天 我想宣佈一件事
但在生日前一天 突然接到一個有點令人錯愕的消息
所以這件事也就暫時擱著了
本想,等這個關卡過了,再回來宣佈
但過了幾天,現下心情較安定些了,還是決定來報告一下


二麋已經十四週了!!


因為初期的不穩定
我本來不想張揚,想讓二麋自己來宣佈這個好消息的~
(趴麋: 怎樣叫二麋自己宣佈?)
(媽麋: 就等他越來越大,大到可以一眼看出來時就是啦~)
剛發現二麋時, 正好是我們要搬家的時候
搬好家後, 去醫院檢查, 六週大小, 還沒有心跳, 同時有點出血
於是搬完家的那一週, 我在家吃安胎藥 坐/躺了一個星期
這時候我才了解, 當你想找人罵卻又找不到時, 只好挑些很無謂的事來怪罪
躺在家裡的這一週, 我常常想著
我怎麼會硬要自己去搬家? 怎麼不學人家拿掃把先掃一掃?
天知道, 搬家過程中我其實沒出什麼勞力
其實初期出血是很普遍的現象, 但我就是忍不住胡思亂想 orz


好不容易熬過安胎的一週, 接下來的日子我幾乎都是廢在家裡
不做家事 不買菜 不煮飯 不打掃, 每天精神都很不好
然後, 難過的害喜期開始了
我每到傍晚就開始反胃噁心想吐
常常晚上要睡覺時, 翻來覆去睡不著
這樣的日子過了快要一個月, 害喜的狀況才開始漸漸減輕


四月初, 醫院安排我去做初期唐氏症篩檢
這個檢查是根據寶寶頸部透明帶的厚度及驗血的結果,計算寶寶是唐氏兒的機率
生日的前一天, 我去產檢順便看報告
醫生說, 頸部透明帶厚度正常, 但計算出來的機率是1:198 有點高
超過1:275的話就建議做羊膜穿刺檢查

當下我知道除了做羊膜穿刺外, 我也不能做什麼, 雖然我覺得非常的意外
之前懷大麋時, 唐氏症檢查的結果是 1:8xxx 的樣子, 怎麼會差這麼多?
我原本想問醫生二麋是男是女, 想問剖腹產適合的時間等
在聽完醫生的宣判後, 全都問不出口了, 感覺此時問這些問題好像沒啥意義...
跟醫院約了檢查時間, 並且跟趴麋報告後, 我們兩個就...................
去碧潭踩天鵝船了.....XD

只是, 樂觀如我, 當天晚上還是失眠了
我不斷在網路上找著別人的經驗
幸運的是, 我看到幾位1:110, 1:80之類的媽媽, 做完檢查結果都是一切正常
所以我安慰自己, 二麋正常的機率是 197:198  很高嘛~ XD
這個機率就只是一個電腦運算出來的數字,羊膜穿刺可以給我一個肯定的解答
所以,我只能等了, 所以, 我失眠了........
雖然我不是慌張失措崩潰大哭那一類的媽媽
但,看著因為二麋而更加長大的小腹, 看著超音波螢幕上揮動著手腳的二麋
要我不擔心不緊張 是不可能的!


我相信二麋是健康的!
只是, 說實話, 我也準備好接受最壞的結果
如果二麋真的少帶了一樣東西, 我也只好請他回去拿....
這幾天, 我總是睡不好, 做著奇怪的夢
有一天我夢見產檢時醫生說, 二麋有先天性心臟病 orz
其他的怪夢我也不記得了, 總之就是這一類的


親愛的二麋, 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
趴麋媽麋大麋小麋都期待著你!
趴麋已經給媽麋買了最新一季的孕婦裝!
我們這個夏天要一起穿哪~


PS. 這篇之所以沒出現在FB上,是因為我仍然希望對某些人來說
       這個消息是由二麋自己宣佈的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