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墨西哥玩一直是我的夢想
其一是因為接觸過墨西哥的音樂舞蹈
其二是我在電視上看過粉紅豬去墨西哥玩 超有趣的樣子
於是 在我表示我對墨西哥的嚮往及室友的附和下
我們匆匆訂了機票旅館 就...覺得自己被賣了 哈哈 :p
因為在學期中 我實在沒心思好好想這件事 但室友急著要訂下來
她說早一點訂會比較便宜 我就說 好吧 隨便 要訂就訂
等到我認真開始想這件事情後 我發現她訂了四天在墨西哥市 四天在坎昆
看起來是一樣天數 但是墨西哥市是晚到早走 坎昆是午到晚走
我久久不能釋懷 為何墨西哥市只待短短不到四天
這可惡的美國度假動物! :p
(美國人最愛到海灘度假了)

這次去墨西哥雖然沒有看到我最想看的墨西哥舞蹈
但是一趟文化之旅 也帶給我很多美好的經驗
墨西哥市待四天實在太短了 有機會的話希望能再去一次
我一直覺得一個城市要待個一星期以上 才能好好體會這個城市的生命
墨西哥其實算是一個文明古國
阿茲提克人及馬雅人先後在此建立他們的帝國
後來西班牙人登陸美洲 統治了墨西哥 帶來了歐陸的文化
現在美國西南部的大半領土 從前都是屬於墨西哥的
在加州講西班牙文就差不多跟在台灣講台語一樣
我住的地方 路名地名也全都是西班牙文
在尤加敦半島 還有一些馬雅原住民在那邊生活
他們說馬雅古語 到學校學一點西班牙文
文化的保存不容易啊 讓我也想到了台灣的山地族群
面對文化衝擊 尤其是經濟上的壓力 珍惜並保有自己的文化更是困難

好吧 這是一篇東拉西扯的"寫在前面"
希望有人看了我的遊記 也會興起到墨西哥一遊的念頭
墨西哥真的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地方 推薦大家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