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我抱著小麋跟他玩 拍著他跟他說話
把麋問我說: 以後大麋看到你這樣抱著小麋 會不會吃醋?
我想了想: 應該不會吧! 大麋乖 找把麋去!

今天不禁想著, 我會是什麼樣的媽媽呢?
我自己是個很獨立的人, 不太黏爸媽
家裡的氣氛也偏"獨立" 爸媽不太會幫我們做什麼事情
久而久之, 事情也都習慣自己來
爸媽想插手還嫌他們煩

印象中, 大概是我出國讀書之後吧
爸媽忽然開始積極地想幫我做點什麼事
想幫我打包些東西寄過來
忙婚禮的事時, 也想幫我到處打聽, 想凹喜餅折扣
雖然大部份的事情還是我去搞定的
我想 他們是想要有參與感吧

我的某個親戚說, 照顧孩子要花很多時間,
上下學要接, 才藝班安親班要接, 月考了要幫她複習功課
你不要急著生小孩, 現在還很自由, 多去玩一點!
我心裡都會想, 那是你的問題! 我小時候可從來沒這種事!
當然我媽不是沒花時間在我們身上, 但我上下學可都自己走
暑假我媽一樣跟朋友出國去玩

所以我不太能接受幫小孩做太多事的父母的作為
幫小孩送東西去學校, 幫小孩整理房間, 幫小孩複習功課
現在的父母, 似乎都投入過多的關注在小孩身上
我呢? 我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媽媽?
我能夠不過度干預嗎?

大麋, 我希望你也是一隻獨立麋喔~
要認真地過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