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底時, 媽媽麋參加了
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考試(哇 好長的名字)
總k書時間大概不超過一星期吧
考試科目共5科: 國文 漢語語言學 華語文教學 華人社會與文化 華語口語與表達
除了國文及口語好像還可以之外
其他三科的考題就像在看流體力學一樣
(請原諒我用這種比喻 因為我真的看不懂流力的書:p)
(就是字詞大概都看得懂, 但整個題目完全不懂 XD)

因為只k了一點書做了考古題選擇題, 也沒認從頭模擬到尾
以致於現場考試時, 非選擇題幾乎都沒寫完
口語表達更是在最後一題短述(也就是即席演講)時, 整個詞窮╮(╯▽╰)╭
所以考試考完, 我就完全不把這回事放在心上了

前不久, 好像有兩三個人問我, 考得怎樣, 幾時放榜
我都聳聳肩說, 不怎樣啊, 也不知幾時放榜
反正他會寄成績單來, 到時候就知道了 哈哈哈~
(不管做啥事從不問結果幾時出來的個性 連工作面試也是)

本週三, 家裡來了掛號招領通知
啊, 是了! 應該就是它吧! 也快兩個月啦!
經申請改投公司後, 今天早上領到我的成績單啦



低空飛過哈哈哈哈
不過又不是考聯考, 分數多高都不是重點, 只要比及格高就行了 :p
總結起來, 雖然我沒怎麼練習口語
但平時的字正腔圓還是讓我在詞窮的情況下拿了84分 :p
國文基本上也是靠實力吧, 作文沒寫完 寫超爛又匆匆結尾 居然也有78

總而言之, 我現在可是有照的華語文教師呢~ 喔呵呵呵~~~
若有外國人想學中文, 請介紹給我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