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量越來越少, 在放育嬰假之後, 漸漸拉長到整天都不用擠
本來我覺得不用擠很好, 只要讓大麋晚上回家吃
加上睡前奶 半夜奶 起床奶 然後我就可以撐一整天不太漲奶
但有一天我發現 她早上吸奶時吸超久 好像也沒吸飽
我想我的奶量大概也不夠她一天吸四次了吧
於是我開始給她喝奶粉

剛開始 她看到我拿奶瓶餵她 總是把頭轉開
有時賞臉吃了一些, 也吃不多, 總是會剩, 我也抓不清她的奶量
如果剛好碰上我有點漲奶, 就直接餵她
但後來我發現, 這樣混著餵, 她根本沒辦法好好接受奶粉
所以後來我就只餵她奶粉了
如果我漲奶了, 我就擠出來, 白天拿給保母餵

大概一個星期左右, 她就習慣了
看到我沖奶在搖奶粉, 總帶著迫不及待的眼神看著奶瓶
大部份時候也都會一口氣把奶喝光
而我會漲奶的時間也越拉越長了
有時一天以上甚至兩天才會小漲奶
我想, 大麋既然習慣奶粉了, 就退奶吧
連吃了兩天韭菜水餃, 後來又吃個三個韭菜水煎包
水餃吃完隔天, 我還擠了一次, 之後就再也沒漲過了
冰箱的冷凍奶也在這星期三喝完了


心裡的感覺其實還挺複雜
一方面當然是覺得非常愉快, 感覺恢復到懷孕前的自由了 :p
另一方面, 有種脫離 分開 獨立的感覺 不是我獨立 是大麋獨立
第一次與媽媽分離, 是出生的時候剪掉臍帶,離開媽媽的身體
第二次則是斷母奶的時候, 從此不再連在一起了
我的體液不會再進入大麋的身體了

這樣的分離讓我有點不捨
但大麋總是要長大, 我們要一起成長!
最後一次讓大麋吸奶時, 大麋吸啊吸, 舒服地閉上了眼睛
我感覺她是在享受吸母奶的"口感" 並沒有真的吸到多少奶
我也就這樣靜靜抱著她, 享受這最後一次的溫存
回想她從出生的小不點到現在這麼大一隻
不知過了多久, 我跟大麋說
"大麋, 好了, 沒有了, 媽麋的ㄝㄝ已經沒有了, 今天是最後一次囉!"
大麋睜開眼, 似乎聽懂我在說什麼
我把奶拿出來, 她沒有吵沒有鬧, 就靜靜的坐著發呆
 

不知是斷奶的關係還是因為育嬰假我陪她的時間變多了
大麋最近忽然開始黏我
我出門把大麋跟趴麋留在家裡, 她居然一整個大哭
上回跟奶奶麋及姑姑麋去逛IKEA, 我去上廁所她也大哭
此時我真慶幸還有保母可以幫忙我
我無法想像大麋只黏我一個人我該怎麼辦 orz
(所以我一直覺得姑姑麋很厲害!)

提外話, 我覺得我退奶退得滿順的
也不知吃韭菜有沒有效
但總是就慢慢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