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麋很早就開始嘗試自己穿鞋子 她極愛穿鞋
當時我們家的穿鞋區有一雙對當時的她來說稍大的鞋
她很愛跑去那邊把腳塞進鞋子裡
總之 在那個未滿兩歲的夏天 她就學會自己穿鞋子了
據保母說 她沒看過這麼小的孩子會自己穿鞋
根據我們觀察她附近的同齡小朋友 兩歲之後好像也還不會自己穿

這個前言不是在炫耀我家女兒很小就會穿鞋
接下來才是重點

她穿鞋動作比較靈活之後 要出門時我們都叫她自己去穿鞋
雖然偶爾會穿反 但總之她是會自己穿的
有時候我們要出門 她還在那邊ㄌㄨㄚˇ ㄌㄨㄚˇ ㄙㄡˊ
叫她去穿鞋也愛理不理 就是不去穿
後來我火大了就會罵她 最後當然是因為趕時間就趕快幫她穿
她雖然會自己穿 但也是要穿個好一會兒
偶爾她穿錯腳 我叫她換過來 她若不換過來 我也不管她 就走了

有一天要出門 叫她穿鞋她又不穿 吵著要坐推車二樓 (雙人車的上面位置)
等到坐上車扣好安全帶 才說我要穿鞋
我就故意不理她 我說 "剛才叫你去穿鞋你不穿 那就不要穿了!"
她開始鬼叫 "我要穿鞋我要穿鞋!"
我跟趴麋不管她就直接推車出門了
(檢討: 她可能是想先坐車再穿鞋? 可是你坐到車上就拿不到鞋子了 怎麼穿?)

仔細想想 我們每次出去 去教會 去姑姑麋家 去外婆家
每當要脫鞋穿鞋時 我一聲令下 "鞋子脫掉!" "去穿鞋!" 然後就不管她了 讓她自己去動作
但現場常會有慈愛的長輩來幫她脫或穿
像是我媽她外婆 明明腰不好不能彎 還是要來幫她脫鞋子
就跟你說讓她自己脫 你這樣是幹嘛啊? (氣!)

我曾經問趴麋 我們會不會太嚴厲了?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都還是大人幫他們穿脫鞋子啊
小小的大麋得自己努力穿好 不然就要光腳出門 XDD
趴麋不置可否

偶爾她會要求我幫她穿 像是在撒嬌 這種時候我會幫她穿 穿好再拍拍她的頭
我想 將來我還是會讓她自己穿鞋子吧

自己會做的事 沒道理要別人幫你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