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中華電信松園會館的阿姨介紹我們的景點

我本人對這個景點沒什麼興趣

但趴麋好像興致非常高昂   離開花蓮市之後馬上決定目的地就是讚炭

 

 

讚炭工房是一個做竹炭的工廠

舉凡你想得到的竹炭產品他都有

像是竹炭片  竹炭杯  竹炭襪  竹炭毛巾  竹炭內褲 :D

廠區不大  就幾個灶般大小的窯在燒煉竹炭  據說是攝氏1100度的精煉

把竹片燒成黑色發亮的竹炭

 

竹炭的主要功用就是吸附  吸附臭味雜質等

所以把竹炭泡在水裡可淨化水質

用法是把竹炭片跟水一起燒開 或是煮飯時放一片進去  可讓飯變好吃(?)

我個人是覺得拿來煮飯好奇怪

 

這麼小小的一個地方  趴麋興味盎然地看了好久

比我們晚來的人都先走了

他還買了好多東西

不可免的當然是竹炭片

他一回家馬上泡在水裡叫我們喝喝看是不是很好喝 XD

水的味道是真的變甘甜了!  工廠介紹的人說這是鹼性水

趴麋還買了竹炭花生

我也搞不清為什麼要吃竹炭粉包的花生? 雖然甜甜脆脆的挺好吃

據說把竹炭吃進肚子裡  可以吸付肚裡的雜質(?)再排出來

如果可以吸付油脂的話我個人會有興趣一些 XDDDDD

 

 

如果不是我們家這位水處理專家對竹炭(活性炭)的執念

我自己應該是不會來這間觀光工廠 XD

但其實整個廠區還挺有趣的!

除了工廠那區之外  他的庭園很漂亮  柚樹正開花  還有一棵紫藤也掛滿了一串串的花苞

我最愛紫藤了~~

 

小孩不愛竹炭  小孩愛玩石頭

IMG_7733.JPG  

(這哪裡像工廠啊?)

 

 

想買竹炭想喝好水吃好飯的人  推薦一遊喔~

讚炭工房網站  http://038763488.tw.tranew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