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愛湯 即使是很熱的夏天 我還是會想喝熱湯
蘿蔔排骨湯正是一道非常清爽適合夏天的湯
不過話說回來 冬天喝 也很棒喔 :p 一年四季皆宜啦 :p

材料:
1. pork spear rib 兩條或是一磅 (一磅可能多了點 就多吃點吧:p)
又, 不同地方賣的方式可能也不太一樣, 總之想辦法買到一磅排骨就對了~
2. 白蘿蔔 約十五到二十公分的長度
美國的白蘿蔔瘦又長 如果買到很長的 可以切一半分兩次煮
3. 玉米一條

做法:
1. 燒一鍋滾水 排骨切塊 放進滾水川燙
要等到水再次大滾沸騰三五分鐘後 才可以把排骨拿出來 這很重要
這時候你會看到大滾的水面上 有很多浮泡跟血渣 你應該不想把這吃下去

2. 白蘿蔔削皮切塊 玉米切小段
玉米不好切 不會切的話 就用手折兩半就好

3. 另燒適量半鍋水 放入玉米及白蘿蔔 待水滾後放入排骨

4. 鍋蓋開一個縫大火煮個二十分鐘左右 蓋上鍋蓋轉成小火 煮到你高興 :p
我總共約煮了一小時 不過你可以試試 排骨跟蘿蔔爛了 就可以了 也許不用那麼久

5. 加鹽調味

我還有加烹大師 買點cilantro(香菜)來加也不錯
對了 步驟三還可以加薑片 味道也會很好 我家現在沒有 所以省略

我一個人一天就可以把一整鍋喝光
讚讚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