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是素羹湯 不過只對莉爸爸適用 :p 因為我加了雞湯塊 請自行取捨
這個名字遜了點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取名 我只是想做個類似豆腐羹的東西配飯
不過煮好後 比較像羹麵 光吃這就會飽了

材料:
1. 乾香菇適量 約六七朵 請自行看大小 泡水讓它發
2. 紅蘿蔔一小條 切絲 不用太細
3. 青花菜適量 約半顆至一顆 我加一整顆 有點太多了 切小小 使其在羹中看起來適當
(可以剁碎的話應該會更好 可是我懶 這樣太麻煩了 :p)
4. 豆腐半盒 切小塊
5. 粉絲一把泡至軟後 切成一吋小段 (隨便啦 不切也行 我只是想要方便用湯匙吃)
6. 蛋一兩顆 隨個人喜好
7. 太白粉一大匙(吃便當湯匙)或更多 自行調整 萬一搞太稠 就配飯吃吧 :p

做法:
1. 泡發的香菇切成跟豆腐一樣大小
2. 以上1234材料全放進鍋子裡 加入適量水及一塊高湯塊煮開
3. 湯滾了後 加入粉絲 再略煮一下 此時可試試湯的味道 不夠鹹再加點鹽 可加些烹大師
4. 粉絲入鍋後約五至十分鐘 加入太白粉水(太白粉放在碗裡要先加水攪一攪) 邊加邊不斷攪動
5. 等勾芡好的湯再度沸騰滾動時 關火並立即加入蛋液同時攪拌使其成可愛的蛋花狀
6. 馬上將鍋子從爐子上移走

注意事項:
關於濃湯或羹裡的蛋花 我個人小有研究
如果你是用瓦斯爐 那麼要加蛋前先轉小火 邊倒蛋汁邊緩慢攪拌
蛋汁倒完後 轉成大火 一邊還是得緩慢攪拌 不需太用力或太快
等湯一滾 馬上關火 就有完美的蛋花了
如果你用的是電爐 這就比較麻煩 我目前也還沒找出一個得心應手的方式
因為電爐的火力不是馬上控馬上會有反應
所以以上做法建議在湯滾時先關火再加蛋 等蛋花成形 馬上將鍋子移開 避免蛋花變硬
因為電爐的火力還會持續好一陣子

至於這一道會是白玉翡翠香菇濃湯 還是白玉翡翠羹 就看你太白粉的造化了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