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KI回他家去了

 

昨天中午放學回家,大麋一如往常,進門就說

"KIKI,我們回來了! 貓~~"

 

這感覺真是言語無法表達的複雜

我們絕不是忘了他已經回家去了,只是心裡還希望他在這裡

希望這樣一喊,會聽到他身上鈴鈴鈴的聲音,會聽到他貓~一聲回應我們,會看到他在冰箱上站起來拱著背伸懶腰

 

上週五晚上我把KIKI載回家去,回到家已接近12點

梳洗完畢,看到廚房的燈亮著,我們已經習慣在外面留一盞小燈,明明他不需要

走到客廳,習慣地在黑暗中的地板上及沙發上找尋他的身影(所以需要小燈XD 不然真的看不到他)

進房間後,習慣地把門靠著不關,因為他總在我上床睡覺後一二十分鐘推門進來

每領悟到一個習慣,心裡就有點酸酸的

 

客廳玄關附近少了飼料桶、水盆、貓砂盆、睡床,空間變大了

我拿著掃把、撢子及黏毛滾筒掃去所有KIKI留下來的痕跡

雖然知道自己會捨不得,但沒想到是這麼樣的思念

生活變得平靜些,半夜及清晨不會被叫醒,也不會被咬

但總在某些時候,覺得你應該在櫃子上,覺得你應該在沙發上,覺得你應該在鋼琴上,覺得你應該就在這裡

 

昨晚我在幫二麋洗澡時,大麋高興地跑過來跟我說

"媽媽! 我找到KIKI了!" 她拿著一根貓毛給我看 "我在玩具箱上找到的!

"我也要看!" 二麋說,伸手去拿那根毛。

就在那一手交到另一手的瞬間,毛掉了,而且找不到。

"沒關係,我再去找!" 大麋又回去房間  "有了!" 我又找到KIKI了!" 她再度捏著一根毛來。

"我要我要~" 然後毛又掉了 XDDDDD

 

 

KIKI你想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莉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